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岳麓全区召开政法信访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长沙岳麓全区召开政法信访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02 点击:

▲会议现场

3月1日上午,岳麓区召开政法信访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总结2017年全区政法工作的成绩,全面部署2018年政法信访工作,重点铺排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委书记周志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铁炎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2018年政法工作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任务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创平安、促发展、保稳定”工作主题,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发挥政法机关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紧扣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专业化,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深入推进平安岳麓、法治岳麓以及过硬的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扫”的工作落实到依法严惩的方针上来,形成并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把“治”的目标聚焦到源头治理上来,坚决彻底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要把工作力量凝聚到落实重大政治责任上来,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强力政治保障。

区委书记周志凯在会上发言

就如何做好2018年全区政法信访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周志凯谈了五个观点。第一,全区政法系统就是岳麓发展的坚强后盾,既要充分点赞,更要奋勇向前。第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根本,必须一以贯之,毫不动摇。第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政治任务,更是岳麓发展所需,政法系统、街镇部门和村(社区)都要合心合力,主动担当。第四,信访维稳是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内容,既要抓好全区面上的稳定,又要为突出抓好全国“两会”特护期间的各项工作。第五,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过硬”的要求,打造一支岳麓政法铁军。

周志凯强调,稳定是民心所向,平安是民众所盼,政法战线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扫黑除恶的战鼓已经擂响,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再创新局面,为建设“平安岳麓”“法治岳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铁炎在会上发言。

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委610办、区信访局等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政法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