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大同星沙小学“开学第一课送廉洁文化礼包”
长沙大同星沙小学“开学第一课送廉洁文化礼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06 点击:

开学典礼上,老师们为学生表演课本剧《渔夫与金鱼》的故事。

师生现场共同完成廉洁主题书画作品。

老师和孩子们在廉洁倡议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3月5日上午,告别愉快的寒假,怀揣新学期期待,长沙县大同星沙小学的800多名孩子迎来了别开生面的2018年开学第一课:老师们一个个乔装打扮,表演起课本剧《渔夫与金鱼》,拿起笔墨现场创作起了“梅兰菊竹”国画作品,师生齐唱起了正气凛然的《廉政歌》,这些都是学校以“廉洁为本,诚信做人”为主题给孩子们送上的新年开学典礼。

  活泼灵动而又不乏教育意义的开学方式让不少孩子们觉得耳目一新且收获颇多。“《渔夫与金鱼》的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知足,不能太贪,否则你什么都得不到。”来自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周奕琦说,“今天的开学典礼教育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一个勤俭节约,洁身自好的人,要懂得无私奉献。我也会好好努力,严格要求自己。”

  现场,师生和家长还共同完成了“廉”文化书画作品。最后,师生代表们走上礼堂舞台,郑重地在“廉洁倡议”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表示自己今后将廉洁为本、诚信做人。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只是学校本学期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的一个部门,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开展“清风校园”实践探索工作、理论研究工作,造就和树立先进典型,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