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岳麓区“蓝天保卫战首例刑事案件立案”
长沙岳麓区“蓝天保卫战首例刑事案件立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1 点击:

开设黑作坊,从事零件表面处理(氧化发蓝)作业,自设管道将危险废物从暗管排入排水管道。3月19日,岳麓区环保局将王某涉嫌通过暗管排放危险废物案件正式移送公安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16日下午,记者跟随岳麓区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来到岳麓区天顶街道尖山村龙冲组。通过一条曲折小路行进,王某的小作坊就建在一个小山坡上。小作坊大门上已被贴上了封条,作坊门前有一条人工挖掘的水沟,里面还可以清晰地看到斑驳的绿苔和污渍。岳麓区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正在配合岳麓区公安分局对从事机械零件表面处理(氧化发蓝)作业的作坊老板王某进行调查取证。

岳麓区环保局

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岳麓区环保局切实加强“散乱污”企业整治,并结合环境网格化监管工作部署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摸底排查行动。

2月9日,通过天顶街道网格化系统,岳麓区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发现了这处位于天顶街道尖山村的非法作坊。经调查,王某在此处作坊从事机械零件表面处理(氧化发蓝)作业,产生的碱性废水经自建沉淀池简单沉淀后,便通过自设管道排入道路排水管道,其行为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岳麓区环保局当即对王某涉嫌通过暗管排放水污染物一事进行立案处理,启动进一步调查,并于2月11日对王某的经营场所及生产设备实施就地查封。同时,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通过pH试纸测试发现,该场所外排废水呈强碱性,通过岳麓区环保局委托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对其排放物质进行鉴定后,认定其为危险废物。

读书分割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九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的规定,王某通过暗管排放危险废物的行为已经涉嫌刑事犯罪。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刑拘,并正式立案调查。这也是岳麓区自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立案的首例刑事案件。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