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长沙县江背镇20000亩油菜花开!春天最美还是江背镇
长沙市长沙县江背镇20000亩油菜花开!春天最美还是江背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1 点击:

长沙县江背镇,她是徐特立的故乡,素有“水泥之乡”、“车身之镇”的美誉。

她距省会长沙市和株洲市也不过30公里,从市区开车一个小时就能到。每到春天,盛产油茶、木材、花卉苗木的江背镇就美得跟画卷一样。

城市的人总不知道身边就有这样一片美境,踏春也总以为要跑去远方。

而江背镇却像未出阁的少女,在三月江南的和风中,慢慢梳开了她那一头金灿灿的秀发,就静静的待在那里,等意中人来

自驾江背镇·穿越万亩油菜花海

这个时节,最适合载上家人,暂且远离城市,去乡村看看那烂漫的油菜花海。车从花丛过,人在画中游。自驾江背镇是一件惬意的事情,所见之处皆为美景。

20000亩油菜花成片成片的,沿江石公路、江乌公路及S103省道(江背段)沿线铺开,如同一幅金黄浩瀚的画卷。

而这数万亩的油菜花,则尤以五福村、肖排村、乌川湖村、印山村和楠木村最为集中。

江背镇的油菜花,最适合自驾游玩观赏。驶在乡村公路,油菜花海离车也不过半米远,隔着车窗都能闻到花香。

携上老人孩子,带上宠物,在花田边拍一组美照。在此季节,长沙周边虽仍有小雨,但却也不失为另一番风情。

江背镇的民风淳朴,遇上村民,问哪里有赏花好去处,他们也会笑呵呵地告诉你,往前拐几个弯,那里会有连片的油菜花海!或再转几个山头,还有樱花霏雪桃花灿烂!

自驾江背最大的乐趣,便是一路向东,朝阳光的方向,穿越万亩油菜花海,领略春天的乡村风情。

车游印山村·山水洲景可长安

印山村,是江背镇一个诗情画意的村落。村里藏着一个有山有水有亭台楼阁的印山公园。

公园里油菜花,樱花,垂杨柳错落有致,别墅农屋隐于花中融为一体,别有趣味。

此处离长沙市区也不过40分钟的车程,游人却少,公园更显宁静惬意。

车行至此,绕湖环游是不错的选择,湖边小路垂杨柳,打开车的天窗就能看到树梢的一抹春色。

湖边自驾,波光粼粼,山水一色。远眺可以隐隐看到藏于山林的狮子殿,微微漏出一角,与湖中心的天云阁远远映衬,又自成一景。

在此游玩,倒也不用担心食宿。公园别墅里有村民经营的度假山庄,饿了倦了可以小憩片刻。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农家菜纯正,价格也还算接地气。

与好友或车队来玩,还可在燕山湖畔凉亭内,来一场趣味十足的自助烧烤。

炊烟袅袅,湖水泠泠,深山鸟语,油菜花香。春季,恰是出游散心的好时节。长沙的春又尤其短。总是夹在冬夏之间,匆匆地惊鸿一瞥,转瞬就是炽夏。这样的好天气出行看花赏景,就尤为显得珍贵。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印山公园虽在乡村公路旁,却也有清净的佛宗之地。信佛之人,印山公园也有心安之所。

恢弘的天玺寺,就坐落在印山湖畔。行车前此上香求缘,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暮春三月,油菜花开,驾驶爱车,载上家人去江背镇看一次油菜花海吧~车游印山村,山水洲景可长安。

推荐路线

乌川湖风景区——万亩油菜花基地(乌川湖村、江背社区)——印山湖风景区(麻姑井酒窖)——特立故居——浏阳河风景区【适用于江背互通下高速】

多彩农业——万亩油菜花基地(五福村)——天合农业———龙头井农庄【适用于永安下高速】

锦绣江南农庄——浏阳河风景区——印山湖风景区——乌川湖风景区【适用于秋江公路方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