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少年“14岁芭蕾女孩的奋斗”
长沙少年“14岁芭蕾女孩的奋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3 点击:

内容提要   

跳芭蕾是不少女孩的兴趣爱好,但其实难度很高,训练很辛苦。长沙14岁女孩胡雯丹学的芭蕾就更难了,名叫肩上芭蕾,要用脚尖站在搭档窄窄的肩上表演,难度可想而知。不过,在挥洒了无数汗水的勤奋训练后,胡雯丹绽放了自己的精彩。

       柔韧性训练是每天都会出现在练功房的一幕,14岁女孩胡雯丹主要学习的是肩上芭蕾的项目。

        他们是杂技团里目前唯一一对肩上芭蕾,女孩丹丹不仅要精通中国的传统杂技,还要学会芭蕾舞的基本功底。

       在地面上跳芭蕾对舞者的要求已经很高,而丹丹则要站在凹凸不平,窄窄的肩膀上跳,难度可想而知。

        两人相互配合已经有五年时间,而就是这样每天一项一项,几年如一日的训练,才有了肩上芭蕾精彩的一刻。

        他们在不少演出中都收获了观众的好评,但两人还有更高的目标,正在训练在头上跳芭蕾。

       丹丹9岁就进入省杂技团学习,最开始全家都比较犹豫,甚至有些反对,但丹丹自己特别喜欢。现在她白天练习杂技,晚上学习文化。她说,最累的时候也曾后悔,但幸好坚持了下来,才有了现在的成绩。

        除了肩上芭蕾,空中吊环也是他俩的单独节目。半空中的搭档,两人已经十分默契。

        节目多,训练的项目就多,丹丹说确实很辛苦,但幸好一直坚持,没有中途放弃。

         训练实在太累,为了节约体力、节约时间,她甚至换了寝室的床铺。丹丹毕竟只有14岁,独自在长沙学习训练的日子,她说最想念岳阳老家的爷爷奶奶。

        丹丹马上要毕业了,由于学习努力、成绩优秀,她拿到了奖学金,现在已经签约了省杂技团,即将成为一名正式演员。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