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开展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长沙开展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7 点击:

  “距离最近的消火栓箱在哪儿,地面上的安全出口标志灯为何不亮……”近日,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高级工程师严奉才带队,开展KTV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中,雨花区盛世金樽KTV的值班人员面对消防执法监督员的提问,竟一问三不知。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KTV的“豪华包间”面积超过50平方米,按要求应设置两个出口,但有一个出口被擅自封闭。消防执法监督员依法对此“豪华包间”进行临时查封,该KTV也因存在大量消防安全问题将被依法处罚。

  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KTV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消防安全问题。“开展此项整治,主要是为了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全市KTV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30日前,支队督导组将组织各区(县、市)公安消防大队对辖区KTV场所开展集中检查整治,严查消防安全问题。

  据了解,公安消防部门将重点检查KTV场所是否办理消防行政审批手续、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按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组织消防检查和每日防火巡查等。“KTV等娱乐场所人员密集,消费者常在内部饮酒、抽烟,加上用电频繁,是火灾高发区域。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及时严肃处理,也希望各单位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防止发生火灾。”严奉才说。

  针对在检查中所发现的各类隐患,长沙公安消防部门还制定了四条刚性措施:一是凡检查发现未经消防审批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一律责令停止营业并处罚款;二是凡检查发现擅自改变使用性质、增设使用面积、私搭乱建临时建筑的,一律责令停止使用并予以罚款;检查发现存在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火灾隐患的,一律依法予以查封并立案处罚;三是凡检查发现构成重大火灾隐患的,一律依法处罚并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四是凡督查检查发现公安消防机构降低标准审批的,一律实施责任倒查,严肃追责。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