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90后女孩半年不吃夜宵零食 不为减肥就为这件事
长沙90后女孩半年不吃夜宵零食 不为减肥就为这件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9 点击:

“我希望他像电影《狮子王》里的辛巴一样坚强,所以给他准备了《狮子王》碟片,还特地给他写了一封信,鼓励他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昨日,湖南省志愿者协会碧桂园分会志愿者、今年24岁的李小珊(化名)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拯救一名儿童的生命。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采集,李小珊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立即由医护人员送到受捐者所在地医院。

为了捐献,半年不吃夜宵不吃零食

2012年10月13日,进入大学不久的李小珊在学校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17年3月,湖南省志愿者协会在碧桂园湖南区域设立了“碧桂园志愿者分会”,李小珊报了名,成为碧桂园志愿者分会的一名在册志愿者。2017年9月26日,李小珊与一名求助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李小珊给受捐的小朋友写了一封长信,鼓励孩子坚强起来,早日恢复健康。 长沙晚报通讯员 向佳明 摄

李小珊喜欢吃夜宵,尤其钟爱口味虾。自从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通知后,由于担心影响捐献效果,李小珊就再也没有吃过夜宵为了补钙,她甚至在一周内喝掉一箱纯牛奶。而在这之前,李小珊基本不喝纯牛奶。对于李小珊来说,还有一件让她“痛苦”的事情——不能吃零食。“以前我的办公桌上摆满各种零食,但从去年9月份以后,我再也没吃过。”李小珊说。半年下来,她瘦了5公斤。

 写信鼓励受捐者像辛巴一样坚强

捐献的前几天,李小珊特地为受捐者准备了电子手写板、书包、遥控挖土机,还给他买了《狮子王》的影碟。李小珊说,《狮子王》是她最喜欢的电影,剧中小狮子辛巴,经历了种种磨难,但它都没有放弃,最终成为森林之王。李小珊希望受捐者也要像辛巴一样坚强。此外,李小珊还手写了一封长信。信中,李小珊这样写道:“医生用我给你的能量帮你恢复健康……你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跟小伙伴一起玩耍,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电影《狮子王》里,叫辛巴的小狮子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但它跟你一样,一直很勇敢,没有放弃,最后终于成为森林之王……等你好起来了,姐姐来看你,你带着姐姐一起玩好吗?”李小珊说,这些话她酝酿了半个月。“希望捐献能够成功,让受捐者恢复健康。希望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社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李小删的爱心也感动了数万网友

大家纷纷为她点赞

让我们再一次为李小珊竖起大拇指!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