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琼花节上演“好人篇” 基层宣讲员讲述身边好人暖心事
长沙琼花节上演“好人篇” 基层宣讲员讲述身边好人暖心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03 点击:

在第五届琼花艺术节上,好人事迹宣讲活动在紫凤公园温情上演。

在演讲比赛中,11岁的周航羽小朋友讲述了“爱亲好人”的故事。

何嘉果、胡昭蓉与周航羽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老百姓推选出来的新河“十佳好人”。

  讲述好人故事,学习好人力量。今天,“中国梦·福汇新河”2018长沙第五届琼花艺术节正式开幕,下午,一场好人事迹宣讲活动在紫凤公园温情上演,来自开福区新河街道的群众宣讲员们为大家讲述身边普通人的好人好事,传递着道德力量。

  “卢嗲身边三件宝,民情日记是电脑,志愿服务红袖章,录音喇叭跟着跑……”首先登台的幸福桥社区宣讲员何嘉果结合群众们口口相传的顺口溜,深情讲述了“中国好人”卢瑞雄的好人事迹,为活动带来生动开场,随后,其他宣讲员先后讲述温情故事。此次比赛由长沙市文明办和开福区文明办指导,演讲比赛与同期开展的好人评选活动相结合,让群众讲述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以此增强好人事迹的影响力,使两项活动相得益彰。

  当选的10名街道好人中,既有为群众疏化矛盾的调解员,也有孝老爱亲的好媳妇;有为保护蓝天碧水而不懈努力的“环保公主”,更有给予孤寡老人以关爱之情的养老照护员。清水塘北辰小学五年级的周航羽最后一个上台演讲,她和大家分享的是李泉秀奶奶30年如一日照顾病床上的老伴、还利用自身医务知识为社区居民服务的故事。为了讲好故事,周航羽去李奶奶家和社区“采访”,并将老人年轻时候的照片翻拍后做成幻灯片,配上音乐。她说,这是切切实实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故事,更有教育意义。

  “看到身边群众对自己的事迹这么认可,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今后要一定更加努力地为人民服务。”在现场观看宣讲的卢瑞雄老人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