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春季集中灭鼠投药启动 市民请留意警示标志
长沙春季集中灭鼠投药启动 市民请留意警示标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07 点击:

  春季集中灭鼠投药启动

  市民请留意警示标志,避免儿童误食

  眼下是鼠类繁殖的高峰时期,此时灭鼠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长沙已启动春季集中灭鼠活动,在5月底前完成不少于两轮集中投药,并填堵外环境鼠洞。长沙市爱卫办相关科室负责人提醒市民,请留意警示标志,了解所在地区的灭鼠时间、鼠药成分和投放地点等相关信息,看管好儿童和宠物,避免误食导致中毒。

  根据鼠密度监测结果和交替用药要求,今年长沙公共区域灭鼠投药统一使用0.005%溴敌隆、溴鼠灵鼠药(毒米、毒谷和蜡丸)。投放前将张贴安民告示,各类药物均为低毒性,一般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如果不小心误食鼠药,应使用维生素K1急救并马上就医。

  市爱卫办相关科室负责人提醒市民配合做好周边环境孳生地的治理。应清洁室内外环境卫生,及时清除生活垃圾,储藏好食物,断绝鼠类的食源;安装好家居防鼠设施,封堵老鼠通往室内的通道。室内出现鼠害建议使用粘鼠板粘捕,严禁使用急性鼠药;如果发现较多、较大鼠害,应请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