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成长税月”答题竞赛启动 小学生燃起“学税热”
长沙“成长税月”答题竞赛启动 小学生燃起“学税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0 点击:

  “新中国的第一部税收法律制度是什么?”“‘每一位公民都是纳税人’说法对吗?”“遇到税收问题是拨打12366还是拨打什么电话?”……上到税收历史,下到身边的税收常识,如今都已成为长沙市小学生中间热聊的话题。4月9日,长沙国税“成长税月”线上税收知识答题竞赛正式开赛,全市小学生开启了一段线上税收知识答题的热潮。

  “我国从什么时候开始全面取消农业税,终结了历史上存在二千多年的“皇粮国税”?”凭借自己过硬的历史知识,砂子塘小学的李磊秒答出“《农业税条例》是从2006年1月1日起废止的,所以正确答案应该是2006年1月1日。”顺利获得5分,但之后的“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企业所得税基础税率是25%还是10%”一题,便着实难住了他。

  “有些题,可以根据课本上学到的历史、政治等学科知识来回答,但是问题一旦涉及税收政策,就难住我了。”为了有效的拓展学生“成长税月”知识面,主办方精心挑选、设计题目,此次活动题目涵盖税收历史、税收优惠政策、税收法律法规、税收征管等多个方面。

  “对于小学生来说,在平时的教育学习中,涉及到的税收知识不多,但我一直要求孩子们不仅要学业基础扎实,还要知识面宽广,今天他们还是饶有兴趣的跟我一起答题。”雨花区枫树山小学梁菲老师,在课余时间带着学生一起进行“成长税月”知识竞答,为他们一一讲解。

  “成长税月”线上知识竞赛将一直延续至4月30日12:00。广大青少年学生可关注并登录“长沙国税”微信公众号进入答题页面开始答题,每次20道题,每天可答一次。答题系统将根据答题正确率、答题时长等指标遴选出优秀参赛选手,授予“长沙市小小税收宣传员”称号,并颁发惊喜奖品。线上答题期间,主办方还将在全市广泛开展税收工作体验日、进校园讲税法等活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