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携程 说走就走不是瞎走乱走!乱报距离 无证入驻
长沙携程 说走就走不是瞎走乱走!乱报距离 无证入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3 点击:

用手机订酒店、买门票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是不少人的旅游新选择

但在享受“在线旅游”带来便利的同时,你通过在线网站订到的酒店可能是无资质的“黑店”。

通过携程网搜索酒店  

酒店开设在居民楼内

昨天(4月12日)上午,记者通过携程网,选择了一家距离长沙火车南站只有一百多米的、名为“长沙高铁宾馆火车南站店”的酒店。当记者拨打酒店登记的电话、表明想要入住后,酒店工作人员很快来到了车站。接到记者后,她却将记者带到了距离长沙火车南站约两公里外的黎郡新宇太和园小区。

 

酒店老板承认无执照  

与携程签协议即可上线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酒店开设在黎郡新宇太和园小区内,酒店客房都是通过民宅改造而成。

 

此外,携程上标识离高铁站仅一百多米的“长沙雨花家和旅馆”同样也在这家小区内。

通过携程预订酒店  

酒店信息名不符实

同时,记者还发现携程上线的酒店,存在登记距离与实际距离不符的情况。当记者以房客身份展开调查时,面对前来入住的客人,酒店工作人员竟然大方承认没有办理相关执照等手续,那么,改变原有房屋结构建造客房的情况,可想而知,也是没有通过正规的勘验和规划了。密集改建客房,这其中存在的消防隐患和安全隐患不言而喻。而在调查过程中,记者也遇到了多位被“短距离”骗来的消费者。

这名消费者表示,他是通过携程预订的长沙雨花家和旅馆,对于住宿条件,他感到不太满意。在采访过程中,仍不断有顾客在黎郡新宇太和园小区里寻找酒店。

多部门突击检查  

宾馆老板谎言被戳穿

大家表示,他们选择这些酒店,主要是看中离长沙火车南站距离近,赶车方便,不过,酒店旅馆在携程上登记的信息,与实际情况并不相符。而从住宿的环境和条件来看,大家对于酒店是否正规,也产生了怀疑。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了黎郡新宇太和园小区所属的雨花区东山街道办事处。昨天(4月12日)下午,街道立即牵头当地公安、消防、工商、卫监等多个部门展开联合检查执法。

执法人员首先对长沙高铁宾馆火车南站店进行了检查,眼前这名女子,正是之前到长沙火车南站接送记者的人。面对执法检查,她称宾馆负责人不在长沙,自己对宾馆管理运营情况一概不知。不过在此前,她却自称是这家宾馆的老板。

无法出示清洗消毒记录  

将被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表示,开设类似的旅馆酒店,必须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还要有卫生监督部门核发的卫生许可证,以及公安部门的安全执照等等。然而一路检查下来,黎郡新宇太和园小区里的多家酒店都属于无证经营

而消防部门经过现场检查后表示,居民楼只能够用作住宅用途,这种私自改造用作商用,显然不符合要求。由于属无证经营,城管部门也对这些旅馆酒店悬挂在小区内的招牌进行了现场拆除。

雨花区东山街道办事处工委委员、副主任孙俊宗表示,接下来,街道将会对辖区内存在于居民楼中的违规住改商乱象展开全面清查,发现问题绝不姑息。而对于携程网上线无证酒店的情况,4月12日,携程方面也做出了回应。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这些无证的旅馆酒店展开进一步调查,小编也将密切关注调查处理结果。

详情请戳视频

携程网上线无证酒店,客房由民房改造而成

酒店藏民宅多部门突击检查,宾馆老板谎言被戳穿

酒店老板无法出示清洗消毒记录将被立案调查,携程回应:立即下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