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专干培训班在市中医医院顺利举行
长沙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专干培训班在市中医医院顺利举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28 点击:

长沙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专干培训班

在市中医医院顺利举行

4月26-28日,长沙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专干培训班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星沙本部顺利举行。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明章、委中医处处长饶敏,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医药文化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姚勤,长沙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邓雄飞、院长漆晓坚等领导及专家出席开班仪式。各区县(市)卫计局、委直各医院、县(市)中医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宣传专干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图片

开班仪式上,长沙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邓雄飞发表致辞。肖文明副局长结合中医药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及中医药文化建设和科普工作存在的问题,向与会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中医药科普文化的宣传要有自信。所有中医药从业者应牢固树立文化自信,真正全面准确地把握住中医药文化传播的话语权;二是对中医药科普文化的宣传要讲好,让更多的中医权威专家和学者来发声,讲述中医好故事,传播中医正能量;三是要始终保持对中医药文化的自省。内容上要准确认识和把握中医药文化内涵,宣传形式上要时刻保持理性,要知道讲什么、怎么讲。他指出,长沙是湖南的省会,是一个有中医药文化底蕴的城市。目前,正值长沙市争创全国中医药先进城市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学员以此次学习培训班为契机,充分认识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岗位,扎实履行好宣传专干的职责,大力弘扬传播中医药科普文化知识,促推湖南省由中医药大省晋升中医药强省。

开班仪式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张瑞贤以《行走在中医科普路上》为题做了首场授课。在两天的专业知识培训中,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李定文、江西中医药大学教授蒋力生湖南电台新闻频道主持人江航和潘桢、省中医药科普委员会主委姚勤分别以《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解读、《中医药科普讲座的一点体会》、《中医养生科普讲座一般规律》、《中医科普专家公众演说素养》、《中医健康文化科普的语言表达修养》、《谈中医药养生文化》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讲师学员们进行交流互动

培训班第三天,全体学员进行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试讲考核。由国家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肖长江、省中医药科普委员会主委姚勤、中医附一医院教授李定文以及长沙市中医医院药学部主任邓曼静、本部治未病中心主任李文龙、长沙名老中医馆治未病中心主任高智颖等15名教授组成的考核专家团,每三位一组,分五个考核组,逐一对150余名学员进行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试讲考核。通过考核筛选,一部分热爱并熟悉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专业知识,能够准确、科学、客观地传播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学员被选拔推荐加入长沙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

学员分批次进行试讲考核

本次培训班由长沙市卫生计生委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长沙市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的开展,完善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专干人才梯队的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正确、科学、权威的中医药科普知识,营造持续推进中医药强市、强省建设的社会氛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