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望城一楼盘每平只卖3600元 却被所有业主责骂
长沙望城一楼盘每平只卖3600元 却被所有业主责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5 点击:



房价一直大家重点关注的话题

还没买房的小编

眼睁睁的看着长沙房价“一路高涨”

却“无从下手”

但是,在望城的一家楼盘的部分房源

只售3600元一平米

(什么!!!小编现在去还来得及吗?)

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近日,望城润和又一城的业主向政法频道官方微信投诉,称他们在购房时遭遇了开发商的价格“高低配”!卖给绝大多数业主的房价为六七千元一平米,甚至更高,但是却有那么一小部分房源的价格,只要三千六百元一平米,算一算,差价达到了一倍多。那么,同一栋楼的价格为何如此悬殊?这些价格便宜的房子又是卖给了谁呢?

业主质疑:部分房源价格相差超一倍


业主张顺在去年十月购买了望城区润和又一城滨江府19号栋一楼的房子,购买时的房价为六千七百多元一平米。不过在上个月,他无意中发现,在同一批销售的房源中,竟然还有超低价的房源,每平米只要三千六百元。


便宜房源未公示推出 全部标为“员工房”


业主们发现,这些每平米只要三千六的房源,全部标注为公司员工房字样。在同期开盘的房源中有一百多套。不过在开盘时,开发商并没有将这些“便宜”房源予以公示推出。

除了19号栋,在同期开盘的其它几个楼栋,都存在“内部员工房”的情况,价格同样为三千六每平米。

除了高层商品房存在这种所谓低价的“内部员工房”外,同期开盘的四栋底层复式楼同样也存在不对外公示推出的“内部房源”。


这事还是挺新鲜,同一栋楼,价格悬殊如此之大,而且几乎每栋都存在这样的情况。那么,这价格是真的吗?

在业主们看来,虽然会因为户型不同,采光等一系列因素导致楼层出现价差,但是,出现价差超过一倍的现象还是不太正常。


望城区住保局:确实存在3600元/平米的房源


为了核实情况,特攻记者来到了望城区住房保障局,对相关楼层房号的价格进行查询。发现润和又一城的确存在三千六百元每平米的房源。


除了高层商住楼存在三千六每平的房源,底层的复式楼也同样存在价格超低的房源,只要四千两百多每平。而同栋同楼层的另外一些房源却要九千多元每平米。

那么,为何会出现如此悬殊的房价?这样的房价是否符合政策的要求?


市发改委:只要均价没超过就可以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以润和又一城高层商品房为例,19、20、21栋的均价为6737元每平米,只要开发商在市住建委申报的“一房一价”总价除以总面积不超过这个均价,都是在合理范围之内。那么,润和又一城当时的“一房一价”又是怎么申报的呢?

按照相关部门的说法,只要按照现有政策进行申报,并确保房屋均价不超过申报价,就没有问题。这就难怪开发商会玩套路,拉高扯低,最后再报个平均价。

员工房均售给员工 入职八年以上才能购买


这位销售负责人介绍,业主们质疑比较多的所谓“员工房”确实只对公司员工销售,并且不是每位员工都有购买资格,只有入职年满八年以上才具备。同时,公司要求员工购买之后八年之内不能转卖更名。


内外差价过大 损害广大业主利益


特攻记者随机抽选了几份认购协议,对方均能拿出相应的购房合同,及购买人的劳动合同。从公司为员工谋福利的角度,这样似乎无可厚非。只不过,对内与对外的价格相差如此之大,对于购房的消费者来说,无异于吃了一记闷亏。

价差比例无明确规定 建议出台细则堵漏洞


原来,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市商品房销售价格,2017年7年,长沙市发改部门出台了《长沙市商品房销售价格明码标价监制操作流程》,其中规定,开发企业应合理申报栋价差,户型价差,楼层价差,但是,对于这价差的比例到底是多少并没有说明。

尽管操作上并无违规之处,但实际上,这种高低配价差无疑变相抬高了购房者的房价。



这样的事情真是让小编涨知识了。虽然,超低价房是为员工谋福利,但小编认为,不应该因此而牺牲购房者的利益,否则,企业又有何诚信而言?况且,房源未公开推出,也有违背公开公正原则之嫌。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尽早出台管控执行细则,堵住漏洞,切实营造一个公平健康的购房环境。


看来这样3600/平方的房源

小编是指望不上了

但是希望相关部门对开发商的监管

能再严格一些

别再让开发商钻政策的“空子”

把广大购房者耍的团团转

同意的请点赞



来源:政法频道特攻组 | 编辑: Y-C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