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人才流入率领先 品质住宅市场需求攀升
长沙人才流入率领先 品质住宅市场需求攀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04 点击:

从去年开始,武汉、成都、杭州、长沙等超过20个城市相继出台了人才新政,“人才争夺战”持续走热,直至今日全国仍不断有地方加入这场“战局”。

据了解,2018年15个新一线城市(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苏州、西安、天津、南京、郑州、长沙、沈阳、青岛、宁波、东莞、无锡)全部在近两年释放出强烈的“争才”信号,加入人才争夺战。从大力度放宽落户条件到针对高精尖人才的亿元资助,各地都在大体相似的引才思路中寻找变化,力图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引才体系,其政策效果也正在显现。

2017城市人口增量深圳、广州、杭州、长沙领衔

2017年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天津人口出现负增长,其中北京和上海为首创同时下跌。天津人口降幅最大,同比减少5.25万人。同时,深圳取代广州成为人口增量最多的城市,广州排名第二,杭州排名第三。数据显示,人口争夺战中,长沙人口增量以27.29万人稳居中部各大城市第一,紧跟杭州,排名全国第四。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长沙人口增量也高达21.34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抢人大战”已成2018年“城市主旋律”

BOSS直聘近日发布的《2018一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一线城市面临人才净流出,人才净流出率为0.28%,与之相比,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为1.07%,较2016年增长3.2%。

(数据来源:猎聘大数据研究院)

猎聘发布的《2018Q1中高端人才薪酬与流动大数据报告》显示,在全国人才净流入率排名最高的15个城市中,长沙以10.24的人才净流入率排名全国第二!相比之下,一线城市的排名相对靠后。深圳、上海、北京、广州分别名列第5、第11、第12、第14名,人才净流入率分别为9.62%、6.87%、5.65%、5.03%。数据证明,新一线城市“人才争夺战”更有竞争力。

人才流入,品质住宅市场购买需求持续攀升

长沙作为连续三年上榜新一线城市,未来吸引力将越来越强。在人才政策的吸引下,户籍人口快速增长,市场对优质地段优质房源的需求也进一步扩大,品质住宅市场购买需求持续攀升。

(数据来源:克而瑞研究中心)

据长沙克而瑞5月发布数据显示,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的17、18、19周呈现“三连涨”趋势,去化开启加速度,库存持续下降。城市土地越来越稀缺,城市中心的品质住宅更是供应紧张。因此,买房更要抓住时机!

芙蓉城央,难得一见低密品质河畔墅区

千年芙蓉,浏水之畔,谨此大美境。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地处浏阳河东岸,坐享以“爱之河、乐之都”为定位的3公里“浏河之心”封面价值。天宸原著以芙蓉主城的核心地段、五位一体的交通出行、百里浏河风光等配套,成为长沙城东第三代经典宜居住区。项目二期新品即将面世,敬请关注。

(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