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毛坯精装分开贷”后续 全装修面积是否含公摊?
长沙“毛坯精装分开贷”后续 全装修面积是否含公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2 点击:

长沙望城区新城国际花都楼盘,业主与开发商正在沟通。图/记者刘李兰叶青

日前,本报相继报道了购房者黄先生在望城区新城国际花都买精装房,面签贷款合同时却得知房屋款和装修款要分开贷款,这让他感到还贷压力剧增。随着6月7日长沙全装修细则的出台,这一问题已得到解决。

除了贷款问题,该小区业主对装修资质、公摊面积等,心中仍存有疑问。6月10日,本报记者赴新城国际花都进行了实地采访。

房屋款和装修款可以一起贷款

当天上午10点,本报记者来到新城国际花都的营销中心,现场已经聚集了三四十位该楼盘C区的业主。他们向记者介绍,商品房价格区间为每平米5500至5800元,装修价格每平米2300元。

在业主人群中,记者见到了此前潇湘晨报曾采访过的黄先生,他在5月10日购买C1栋的房子时被开发商告知房屋贷款与装修贷款必须分开贷,这样将会造成装修成本增高,当时开发商答复可以根据政策规定的更新进行调改。6月7日,《细则》正式公布,其中明确标示市民后续可以按房屋总价来申请公积金或商业贷款,也就意味着房屋款和装修款可以一起贷款。黄先生透露,目前开发商已经同意与业主们择期重新签订合同。

将补建样板房并公示装修材料

据了解,除开贷款问题已给到明确答复,其他诸如装修资质、公摊面积、样板房公示等问题依旧在新城国际花都的业主们心中存有疑问。10日中午12点左右,新城国际花都的项目副总监蒋先生、客服经理杨女士来到营销中心会议室,向业主代表们进行解答。

依据《细则》,业主们提出了一些疑问,不同档次的户型应分别建设实体样板房,而目前新城国际花都并未建设样板房。对此,开发商客服代表杨女士表示,样板房会补建,但具体时间得另行通知。

销售单位应在售房现场和商品房销售合同中公示和标明装修内容。对此,杨女士表示,这些费用都会予以公示。她表示,因为交房日期为2020年6月,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可能存在不确定因素,最终的部分装修标准可能与最初的公示结果有出入,这点会在装修过程中及时告知业主们。

开发商承诺今日给出新一轮答复

“一个项目公摊几万平方米,按建筑面积算而不是按套内面积算全装修价格的话,那么负担就全落在购房者身上了。”有业主表示。

对于业主们关心的全装修中公摊面积的装修费用,杨女士说,他们只按照《细则》中的明确规定来实施收费,目前《细则》中未对此有详细说明,因此这部分的费用依旧是2300元每平米的标准,如业主们有异议,可往省、市住建主管部门等权威单位问询后再向他们反馈意见。

两位开发商代表也一再强调,新城国际花都此前所有的公示,都是按照《通知》来执行的,而《细则》刚刚推出,他们需要时间缓冲,做出相应调整,而他们的一切行为都会以最新的政府政策为基准来实施。最后,两位开发商代表也表示,他们会将业主们的集体意见上呈,并在6月12日再给业主们新一轮的答复。

“2300元/平米的装修标准是按建筑面积算还是按套内面积算?公摊又是否计算在内?”对于新城国际花都业主们的这一疑问,6月11日,潇湘晨报记者咨询了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细则对这一点确实还没有明文规定,但开发商要正确理解政府的精神,“今天已经在研究具体管理办法了”,近期就会发布相关办法。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