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岳麓区法院200余名执行联络员即将上岗 助力执行攻坚
长沙岳麓区法院200余名执行联络员即将上岗 助力执行攻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4 点击:

  6月12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暨执行兑现大会。

  在发布会上,最亮眼的当属“执行联络员制度”的推出。“查人找物难”是长期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一大顽疾。为有效解决这一顽疾,该院提请区委区政府牵头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联动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不仅健全完善了联合信用惩戒机制,更在辖区建立了执行联络员制度,形成网格化执行工作模式,给破解“执行难”提供了一强有力的助攻。

  执行联络员将协助人民法院执行案件,向人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及其有关涉案人员的财产状况、下落和其他线索,根据需要出具被执行人在辖区的居住、财产状况证明。另外,还将协助人民法院送达相关执行法律文书,在法院对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搜查和查封、扣押财产等措施时,到场做好配合协助工作等。

  发布会向媒体和社会公布了岳麓区法院今年以来的执行工作成绩及举措,现场发放了执行案款1.55亿元。截至6月11日,岳麓区法院共新收案件2317件,执结2455件(含旧存),执行到位款7.64亿元,发布失信名单1633人,发布限高令1420人次,拘留18人次,罚款3人次,拒执罪判决1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