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警方捣毁特大电信诈骗团伙!关于电信诈骗你需要注意的是这个
长沙警方捣毁特大电信诈骗团伙!关于电信诈骗你需要注意的是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4 点击:

6月13日上午,长沙县公安局通报了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以投资平台为依托,通过网络聊天工具招揽客户到平台进行投资交易,并利用反向行情致使受害人投资亏损,从中获取利益。通过前期的摸排调查,3月29日,长沙县警方组织百余名精干警力在安徽滁州,浙江杭州,湖南长沙和株洲开展大规模的收网行动。

诈骗团伙成员遍布全国 
民警兵分多路实施抓捕

3月29日上午十点左右,在长沙县星大花园小区的金仕达商务咨询公司内,20余名嫌疑人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民警当场控制。与此同时,为了让嫌疑团伙没有可乘之机,专案民警兵分多路在长沙县新长海写字楼,株洲市芦淞区佳成时代广场和安徽滁州火车站等地,同时实施抓铺

专案民警介绍,该诈骗团伙涉及的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涉案金额高达八百余万元,其中单人最高被骗8万余元

帮女郎了解到,从去年开始,长沙县警方深入开展集打斗争专项行动,在对星沙城区的商务楼内金融交易类单位开展清查走访和信息采集工作中,发现了一批投资理财和商务咨询公司存在经营模式与宣传不符,且投资项目虚假,有诈骗犯罪的重大嫌疑。

为进一步深挖线索,固定证据,专案组民警根据该公司网上的招聘信息,通过应聘,进入该公司探明情况。

经过数月的内部调查,发现这个诈骗团伙专门以投资平台为依托,通过网络聊天工具招揽客户到平台进行投资交易,并利用反向行情致使受害人投资亏损,从中获取利益。

涉案金额800多万刑拘53人 

网络投资理财需谨慎

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发现,这些犯罪嫌疑人往往喜欢把自己包装成“白富美”的形象,在朋友圈发布一些虚假的盈利截图,利用受害人想通过投资理财赚取高额利润的心理,诱使受害人购买其理财产品。

同时,为了进一步获取受害人的信任,犯罪嫌疑人还谎称公司有金融分析师提供行情指导,诱使被害人频繁、反向、重仓操作。

从去年5月至案发,涉案的受害人多达上千人,涉案金额高达80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65名,其中刑事拘留53人,扣押作案手机100余台,电脑32台,冻结涉案资金100余万元。至此,这伙利用外汇平台来诈骗的团伙被一举捣毁。

民警提醒,网络诈骗犯罪具有手段新颖,隐蔽性高,欺骗性强的特点,在面对这些花样百出诱惑力极大的诈骗手法时要保持冷静,切勿贪小便宜。在投资前,可以通过全国信息公示系统查询理财公司的注册资料。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