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年轻妈妈放火烧家 抱着11个月大的孩子投河
长沙一年轻妈妈放火烧家 抱着11个月大的孩子投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6 点击:

当冰冷的河水漫过

年仅 11 个月大的儿子的头顶

听到岸边的群众大声呼喊着救命

抱着儿子站在河水中的李某

在一个激灵中猛然清醒

两个儿子年幼,母亲重病一直卧床不起,结婚七年来,李某一力承担起照顾全家人的重担。然而在一件家庭琐事上丈夫的忽视,让李某钻进了 " 牛角尖 "," 我在这个家里没有一点存在感 "。

李某在经历离家出走、放火后选择了抱着儿子轻生。6 月 13 日记者了解到,6 月 8 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某涉嫌放火、故意杀人一案提起公诉。

家庭矛盾引发嫌疑人想轻生

犯罪嫌疑人李某家住长沙市星沙湘龙街道,与丈夫曹某结婚七年,育有两个儿子。曹某有两个哥哥,大哥从小患病瘫痪在床,二哥在外经商很少回家,而年迈的老母亲常年卧病不起,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李某一人承担了照顾家人的所有重担。

去年10月26日,在外经商的二哥发来微信,要在家里为父母合办寿宴。按照当地的习俗在家里要办几天的宴席,而李某考虑到自家实情,建议到酒店中简单庆祝操办。

但是家人都忽略了她的建议,身为丈夫的曹某也没有考虑李某是否有足够的精力办宴席,这让李某感到委屈和伤心。随后,李某带着11个月大的小儿子离家出走。

“我觉得自己在家里没有一点存在感。”李某回忆当时的心情,感觉没有受到重视和爱护的她一气之下,冒出了轻生的念头。

检察官依据实情建议从宽处罚

10月27日上午,李某抱着小儿子回到家中,将自己的衣物全部堆积到客厅,淋上酒精后点火焚烧。大火迅速蔓延致使多人被困,后经消防部门全力抢救方才没有酿成重大事故。

放火之后,万念俱灰的李某喝下老鼠药,抱着11个月大的小儿子打车来到浏阳河畔。她慢慢走入浏阳河水之中,准备投河自溺,幸好路过的人及时发现,经过抢救两人幸无大碍。

检察官表示,李某在家中焚烧自己的衣物,其行为已经涉嫌放火罪。而李某抱着11个月大的小孩跳河,枉顾小孩的生命安全,其行为已经涉嫌故意杀人罪。

今年6月8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以放火罪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依法提起公诉。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虽然李某的行为法理不容,但是其情节可怜。

检察机关并未就案办案,而是深入李某家庭和社区进行走访,查明其一贯表现和犯罪原因,考虑到其两个需要抚养的孩子,最终向法院依法提出了从宽处罚的量刑建议。

尊重生命,珍爱生命!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