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公布2018第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长沙公布2018第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2 点击:

他们是尊老爱幼的文明少年,

也是勤奋好学的励志少年;

他们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爱心,

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关爱

……

昨日,市文明办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全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15位全市中小学优秀少年代表榜上有名。今日,让我们走近这群可爱的少年,感受他们身上的青春力量。

梁默言

【个人资料】女,中雅培粹学校学生。
【优秀事迹】品学兼优的她一直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她曾和志愿者一起为贫困山区孩子捐书赠衣,爱心帮扶孤儿和残疾儿童,并多次参加爱心演出。

欧阳凌子

【个人资料】女,长郡滨江中学学生。
【优秀事迹】她定期到社区空巢老人家庭做义工,多次慰问福利院孤寡老人,为智障儿童捐赠图书和生活用品。她还经常做义务“小红帽”,维持公共交通秩序;积极参加社区环境卫生大扫除、铲雪除冰活动等。

张昕豪

【个人资料】男,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学生。
【优秀事迹】仅仅90厘米高的他,用自身的故事诠释着“身残志坚”的感人精神。他带头跑操,每次站在班级第一个高高举起班牌向前跑,一举就是两年。他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参与学校、班级展开的志愿服务,用个人小爱传递社会大爱。

汪逸凡

【个人资料】男,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学生。
【优秀事迹】他崇德向善,模范带头作用明显。班上有一名同学行动不便,每次去科技楼上信息课、劳技课时,他都会主动背上这名同学往返于教学楼之间,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卿熙容

【个人资料】女,芙蓉区育英学校学生。
【优秀事迹】她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小百科”,积累的诗词量超过1000首。她关心他人、乐于助人,曾多次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钱捐物,参加慈善和环保活动。

李星卓

【个人资料】男,天心区第一中学学生。
【优秀事迹】作为一名学校体训队队员,他从不间断训练,在校运会上多次获奖;作为班干部,他总是以身作则,脏活、累活自己带头干。他拾金不昧,捡到装有大量现金的钱包,主动多方打听,最终将钱包归还失主。

徐劲博

【个人资料】男,天心区天鸿小学学生。
【优秀事迹】他喜欢阅读,多次公开发表作文;他热爱自然,积极参加湖湘自然农夫活动、自然笔记活动等;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经常到社区从事志愿服务;他热心公益,主动参与关爱湘西留守儿童行动。

钟天卓

【个人资料】男,长沙一中岳麓中学学生。
【优秀事迹】他谦虚上进、尊老爱幼,积极组织社团节活动,主持校“国旗下讲话”“颁奖典礼”等活动,参与省委宣传部组织的话剧《老阿姨》全国巡演等。

李灵鹿鸣

【个人资料】女,长雅中学学生。
【优秀事迹】寒暑假,她积极参与关爱“五保”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帮助整理摆放共享单车;她还曾前往沅陵贫困山区,积极参加“一对一”扶助活动。

肖锦承

【个人资料】男,开福区洪西小学学生。
【优秀事迹】他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学校、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6月底、7月初,长沙遭遇超历史特大洪水,他牵头组织“小伙伴”自发组成抗洪慰问小分队,尽己所能奉献个人力量。

刘思童

【个人资料】女,雅礼雨花中学学生。
【优秀事迹】她孝敬长辈,善心待人,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连续6年给结对的新疆维吾尔族同学小古丽寄文具、书籍、衣物等。

周锐驰

【个人资料】女,望城区望胜小学学生。
【优秀事迹】从3岁起,年幼的她就开始照顾双目失明的父母、脑萎缩生病的爷爷,她用自己的眼睛牵引父母的人生路,用自己的乐观坚强照亮整个家庭。

刘湘婷

【个人资料】女,长沙县盼盼中心小学学生。
【优秀事迹】她品格高尚,乐于助人。她每天多备上几支笔、几块橡皮和充足的纸巾,借给有需要的同学。她还多次参加社区公益活动,为边远山区的孩子捐衣服和零花钱。

陈曼筱

【个人资料】女,浏阳市北盛镇大桥完小学生。
【优秀事迹】她是多才多艺的好学生,课外学习了声乐、钢琴、绘画、主持等,屡屡在省级各类声乐比赛中获奖。她是助人为乐的好队员,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她总是有求必应、细心讲解。

谢涵

【个人资料】宁乡市白马桥滨江小学学生。
【优秀事迹】每当学校组织捐款献爱心活动,她总是慷慨解囊。每年重阳节,她都会和舞蹈学校的老师、同学一起,为敬老院的老人表演精彩的节目。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