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星沙海关截获大批走私种子 伪装成“麦片”
长沙星沙海关截获大批走私种子 伪装成“麦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1 点击:

内容提要:   

     星沙海关工作人员日前在长沙邮检口岸进行例行检查时,连续3天发现来自加拿大的可疑邮包。申报面单上填写的是麦片,可邮包却装满了未经检验检疫的大麦种子,总重量超过了10公斤。星沙海关告知货主,这批大麦种子将被依法就地销毁。

      面前这6大包大麦种子,全部来自加拿大,可在其包装的邮包上,却写着“麦片”!明显涉嫌瞒报。

星沙海关工作人员  朱海燕:

面单申报是麦片

显然和X光机的查验结果不符

每个箱子里有两袋

每箱重量是3.4KG

连续有三次截获了大麦种子

总共有三箱

      经过检测,这批大麦种子均具有活性,一旦入土种植,绝大多数种子都能快速生根发芽。星沙海关工作人员对这3个邮包进行反复检查,没有发现任何检验检疫手续。这样来源、品种、卫生状况均不详的大麦种子贸然进行种植,后果将不堪设想。

星沙海关工作人员 朱海燕:

种子本身疫情疫病风险不清楚

而且这些种子都具有活性

一旦引种到我们国家

就会存在疫情疫病扩散的风险

      海关已经联系上了货主王某,他承认,这些大麦种子是他托朋友在加拿大当地购买的,原本就是为了在当地大面积种植的。今天上午,星沙海关已经告知王某,这批大麦种子将被依法就地销毁,同时王某多次邮寄禁境物,已经被全国海关系统纳入了黑名单。

星沙海关工作人员  朱海燕:

我们会实施销毁处理

而且会对同类的快件

我们会实施加严查验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