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生态动物园首次成功孵化的丹顶鹤一个月长高22厘米
长沙生态动物园首次成功孵化的丹顶鹤一个月长高22厘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8 点击:

  小丹顶鹤一个月长高22厘米

  系长沙生态动物园首次成功孵化的丹顶鹤 再过9个月将与游客见面

←经过精心喂养,小丹顶鹤一个月体重增加了1340克、身高长了22厘米。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刘姝伶 摄影报道

↑刚出壳几天的小丹顶鹤。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刘姝伶 摄影报道

  体重1540克、身高50厘米,比出壳一周首次体检时,体重增加了1340克、身高长了22厘米,且身体各项指标发育良好……日前,长沙生态动物园内,该园首次成功孵化的小丹顶鹤再次接受体检时,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体检单”。

  据饲养员齐子龙介绍,今年5月27日,动物园百鸟谷内的1对丹顶鹤成功孵化出1只小丹顶鹤。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喂养,小家伙现在已出落得亭亭玉立,招人喜爱。

  为了确保小丹顶鹤能健康成长,饲养员一直进行人工喂养。与人处的时间长了,小丹顶鹤将齐子龙当成了自己的“爸爸”“妈妈”,经常围着他叫唤着要食吃。齐子龙每天会带着小丹顶鹤四处散步,以促进食量,增强体质。

  齐子龙对记者说,目前除了给小家伙喂食基本饲料外,还会添加些维生素E、面包虫和蚯蚓等,其中蚯蚓是齐子龙每天从土里现挖的。小丹顶鹤长到4个月大时,它全身羽毛才会逐渐长成洁白的颜色,头顶部的裸露部分则要长到10个月以后才会出现红色。届时,这只珍贵的小丹顶鹤将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