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民提议拿出百万给父亲贺寿 九旬父亲全部捐给敬老院
长沙市民提议拿出百万给父亲贺寿 九旬父亲全部捐给敬老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9 点击:

内容提要   

      大家也许偶尔会听见朋友之间开玩笑说,钱财乃身外之物,但是真的能做到的确是寥寥无几。宁乡的黄嗲嗲马上就要迎来90大寿,子女特意准备了一百万为老人筹办庆祝,但是黄嗲嗲愣是眼都没眨,全部都捐了出去。今天,焦点记者就带大家去认识一下这位了不起的老人。

      今天我们故事的主角叫做黄梅生,家住宁乡喻家坳,听说他马上就要迎来自己的90大寿,而且在当地他还小有名气,提起他的故事几乎都是家喻户晓,那么黄嗲嗲身上有着怎样的故事呢?今天记者就来为你讲述。

     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黄嗲嗲家中,这位已是耄耋之年的老人身体健硕,衣食起居都是自己来!

我现在还劳动

(每天还运动一下)

(有些什么运动呢)

劳动

(就劳动一下)

挖土

(还挖土呀)

(您现在还可以挖土啊)

      这不,老爷子马上就要迎来90高寿了,一家子早早就开始精心准备,但是老爷子心中却似乎藏着小秘密。

黄嗲嗲的堂弟:

老爷子家里就开了个家庭会议

就问他儿子

你们准备了多少钱给我过生日

100万 够不够

他说你要准备100万

他说这样子

你把这100万全部给我

我自己来安排

      一百万,可不是一笔小数额,正在一家人纳闷的时候,老人说话了。

黄梅生:

不想这么铺张浪费

浪费没用

没用

(等于这样子没用 是吧)

没用

(没必要是吧)

没必要

      黄嗲嗲是一名退休村干部,一儿三女在外打拼全部事业有成,平日里都十分孝顺。可是老人一口气要把一百万全捐了,孩子们会同意吗?

黄嗲嗲的女儿:

只要他喜欢做的事我们都支持

他做慈善有好多年了

他开始没有钱只能在其它方面帮人家

现在有一点钱了就全部捐给人家

      原来,黄嗲嗲献爱心这已经不是头一回了。记者一番走访了解到,8年来,他不仅资助敬老院,并且还成立了自己的助学基金会。可是,如此大方的黄嗲嗲,在生活钟对自己却有点抠门。

宁乡市喻家坳百福敬老院院长 文珍平:

当时敬老院的规模很小

只能够容纳50个人左右

后来黄老先生捐了140万给我们建了一栋住宿楼

建楼之后我们可以容纳130多人

这次又用做寿的钱用于我们公寓楼的建设

      从2010年至今,黄嗲嗲对于慈善捐赠出手大方,但是自己的生活却是格外的拮据,家电家具一用就是十几年,但是他却很享受这样的生活。

黄梅生:

(值得吗)

很值得

为人民服务嘛

     是的,简简单单一句造福社会,在老人身上完美诠释。除此之外,老人还让子女成立了自己的基金会。

宁乡市喻家坳中学党支部书记 欧正云:

每年捐助20万给我们学校

用来奖教助学

现在已经捐助了3次 一共60万

这位同学就是被捐助的优秀学生

      当地不少贫困的孩子都受到过黄嗲嗲的捐助,一些成绩优秀的孩子也能获得奖学金。通过镜头,孩子们也有话要对黄嗲嗲说。

宁乡市喻家坳中学学生:

我特别感谢黄爷爷对我的帮助

我们学习肯定不能只看课本上的

他捐助的奖学金让我们可以买一些课外的资料

长大之后我要向黄老爷爷学习

要知道感恩 回报社会

宁乡市喻家坳乡党委副书记 龙凤明:

黄爷爷谢谢您

都要向他学习

学习这种勤劳简朴的作风

学习这种回报社会服务人民的精神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