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望城再现平凡岗位上见义勇为的救火英雄
长沙望城再现平凡岗位上见义勇为的救火英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2 点击:

望城区白箬铺镇村民肖亿国送上锦旗,感谢执法队员的帮助。

  “2个月了,终于找到你们了!”7月9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村民肖亿国来到齐天庙超限检测站,向该站工作人员莫南、任敏、王力、侯杰等四名同志送上锦旗,感谢他们的帮助。

  原来在5月13日傍晚,齐天庙超限检测站二中队在例行巡逻时,发现金州大道大岭处一待装修房屋冒出浓烟,四名工作人员立即下车查看。此时,民宅的火苗已蹿起,火势较大且有蔓延迹象。紧要关头,该中队队长莫南迅速分工,疏散围观群众,利用房屋装修现场的沙子和水展开灭火,同时联系站内留守的工作人员前来支援,并拨打报警电话。正是由于他们的加入,为消防战士到来赢得了宝贵时间,最终,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火灾被成功扑灭。现场妥善处理后,执法队员随即离开了现场。

  就在事情逐渐被大家淡忘的时候,该站执法队员在一次日常巡逻中与房屋户主肖亿国偶遇,交谈中,他得知了肖亿国多方打听见义勇为的执法队员和所属单位,并多次前往岳临高速和长常高速廖家坪社区等单位寻找,均未曾找到。肖亿国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多次寻找的执法队员就在自己的身边,也正是这次偶遇,让他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作为雷锋家乡的交通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有困难和需要帮助的人。”齐天庙超限检测站二中队队长莫南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们将继续发扬“雷锋家乡学雷锋”的优良品德,让雷锋精神在望城大地上熠熠生辉!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