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住建委通告两家中介机构复业门店名册
长沙市住建委通告两家中介机构复业门店名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5 点击:

7月14日上午,长沙市住建委发布《关于湖南新环境、湖南中环两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停业整顿后复业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反炒房”工作部署,市住建委联合多个部门对房地产市场开展集中整治。2018年6月21日,联合执法组根据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湖南中环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停业整顿,开展自查自纠行动。

《通告》称,两家机构自收到停业整改通知后,能够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新环境919家门店、中环386家门店全部停业整顿。两家公司均成立了自查小组,对所有门店进行清查;组织所有从业人员开展二十多场专题培训,认真学习省、市“反炒房”相关精神和要求;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人员坚决解除劳动合同,发现的违规门店坚决关停。同时,做好已开展业务的善后处理工作。

“经过机构自查,新环境关闭459家门店,中环关闭188家门店,门店规模减少50%。”《通告》显示,两家机构一共关闭647家门店,剩余门店做到公示到位,门店有具体房地产经纪人员管理,所有业务合同由房地产经纪人员把关审核并签字。整改到位门店名单在市住建委网站进行公示后复业(查看详细名单,请扫下面二维码)),并接受社会监督。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复业门店继续加强监管,一旦发现参与“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将直接关停门店,并向社会曝光。下一步,市住建委将继续加大房地产经纪行业检查力度,查处行业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进一步完善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制度,严把行业准入门槛,提高行业管理水平。记者刘李见习记者兰叶青

新闻背景

逃避检查等,两中介机构被停业整顿两周

根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要求,6月21日上午,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发改委、长沙市工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召集16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召开联合执法约谈会。会上,责令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湖南中环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所有门店停业两周,关门整改。

据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责令新环境、中环公司门店关门两周,主要是因为此两家中介机构被查出除不同程度存在中介人员无经纪人证或协理证、门店无机构备案、未建立业务台账、未按规定保存服务合同、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对外发布房源信息等问题外,还存在关门逃避检查(新环境6家、中环13家)、无照经营、加盟经营主体混乱、门店数量统计不清、涉嫌低买高卖哄抬房价等问题。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