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至浏阳这条免费快速路建设有新进展 道吾山隧道将开挖 一二期已通车
长沙至浏阳这条免费快速路建设有新进展 道吾山隧道将开挖 一二期已通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6 点击:

金阳大道

是首条连接长沙市区浏阳市区的城市快速路

又名浏阳蕉溪岭至黄花机场公路

2017年12月20日动工建设以来,

金阳大道三期建设广受关注。

目前,金阳大道三期进展如何?

  

金阳大道穿道吾山隧道即将开挖

  

7月12日,记者从浏阳市金阳大道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获悉,目前全线建设正在稳步推进,穿道吾山隧道即将开挖

在浏阳交通建设史上,金阳大道是浏阳本级自主投资,等级最高、路幅最宽、互通最大、投资最多的公路项目,也是浏阳连通黄花国际机场、长沙高铁南站和长沙主城区便捷的无费快速通道。目前,一、二期工程已经建成通车。

  

金阳大道三期

  

▲金阳大道二期

作为连接浏阳城区的最后一段,金阳大道三期工程起于浏阳市西北环线与道吾山路平交处,与G319和金阳大道二期工程对接。线路全长16.751公里,有特长隧道1座,桥梁10座、互通立交5处、涵洞17道和通道31道目前,K1+220-K1+350左侧高边坡已挖方4万方。

延伸阅读:金阳大道

金阳大道起点位于长沙县黄花镇,与黄金大道(省道207)相接,与长沙市人民东路相通,终于浏阳市城区道吾西路。项目全长43.9公里,长沙县境内7.83公里,浏阳境内36.1公里(总投资38.8亿元)。

△金阳大道线路示意图。

项目分三期推进。2016年10月,一期工程(永安至洞阳,全长13.765公里)建成通车。2017年,二期工程(洞阳至蕉溪乡,全长5.565公里)建成通车。

全线按80公里/小时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全程不设红绿灯,凡有交叉路口均采用高架立交方式通行。

金阳大道三期设计征地共计1033亩,征收房屋110栋,其中集里街道征地93亩,征收房屋25栋;蕉溪乡征地940亩,征收房屋85栋。截至今年初,集里街道已完成57亩土地、19栋房屋的征收工作;蕉溪乡已完成蕉溪村116亩土地征收、25栋房屋倒房腾地工作。

据了解,金阳大道三期工程项目将力争在2020年建成通车。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