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这两个小区的业主吓懵了!房屋开裂、承重墙被拆、坐沙发上像地震
长沙这两个小区的业主吓懵了!房屋开裂、承重墙被拆、坐沙发上像地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8 点击:

“芒果都市,帮帮我们!”

今早,我们收到了多个后台爆料称:

长沙浏阳泰平万象城的房子开裂

不少业主时刻都要提心吊胆

1

浏阳经开区泰平万象城

房屋开裂!墙砖下坠!

阳台站不得人!坐沙发上像地震!

长沙浏阳经开区泰平万象城,开发商系湖南泰平置业有限公司。今年7月,6、7、8栋不少业主都发现房屋卧室、阳台、客厅等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开裂。

裂缝延伸到天花板

今年3月,泰平万象城二期工程日夜施工,目前进入基础打桩阶段。不少业主表示能感到明显的震动,他们怀疑房屋开裂跟二期施工可能有着莫大的关系。

外头开工,震感强烈

7月8日,部分业主将情况反映给万象城物业,物业随后进行了现场情况采集,称会将问题反映给工程部。然而至今仍然没有答复。

墙砖噗噗掉下,

家里不停出现裂缝,

阳台开裂越来越宽…

温馨的小窝不安全了,

这让不少业主坐不住了。

三栋房子,约300住户

他们的权益

谁来保障?谁又该担责?

当前困局又该如何破解?

我们期待能有一个合理的答复

2

岳麓区山语林居小区

楼上装修拆掉5面承重墙

楼下邻居喊停后

又传来奇怪的声音…

长沙市民刘女士是岳麓区山语林居小区14栋的业主。6月份起,刘女士楼上的邻居开始装修房屋,竟然拆除了家中5处承重墙。

发现这一拆墙行为危险重重后,刘女士立即联系了区住建局,执法人员随即要求停止施工,并下达了恢复原貌的函件。本以为事情已经平息,可就在这两天,楼上的住户又开始动工了。

邻居章先生来到现场表示,向装修公司提出想法后,具体施工是由他们来执行,对于敲掉承重墙一事他全然不知。现如今已得知问题存在后,他也找来具有资质的设计公司和施工单位,向岳麓区住建局进行了咨询,在获得方案许可后,才准备再次施工。

对于章先生的说法,记者随后联系了岳麓区住建局方面进行求证。住建局安全科科长曹伟表示,由于该小区的房屋结构属于砖粉构成,所以每一面墙体都属于承重墙,不能拆除。如今拆墙之后,安全隐患已经产生,在与设计院进行多次沟通后,他们发现,仅仅恢复原貌,已经无法解决房子的承重问题。如今,章先生提出的方案中,包含有新的承重加固设计,已经获得他们的认可。接下来,住建局也将重点关注后续进展,确保住房安全。

一番沟通之下,章先生将设计方案予以公示,并解答业主提出的疑问后再行施工。

对于两个小区所面临的问题

我们芒果都市将持续关注

如果您的身边也有类似的情况,

欢迎联系湖南都市频道

官方新媒体“芒果都市”爆料,

我们帮你!

具体操作步骤:

关注芒果都市(h84802110)

进入后台,点击“线索爆料”

在爆料平台填写您需要投诉的问题

身边事、麻烦事

就找芒果都市!

我们举全媒体最大之力帮您解决!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