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同学58上找兼职 巴比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竟让我扮女姓陪玩陪聊?
长沙同学58上找兼职 巴比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竟让我扮女姓陪玩陪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9 点击:

靠玩手机游戏,同玩家聊天

就能轻轻松松月入过万?

想得美哦 ~

最近,长沙的王同学在暑假兼职时

在一家网络公司担任销售

结果发现要假扮女性在游戏中陪玩陪聊

想方设法让玩家充值消费

接到爆料后

记者进行了长达半月的卧底调查

1

大学生兼职销售  冒充“美女”网上拉人

记者卧底  职员靠拉人充值获提成

最高20%返点  称月薪过万不设上限

长沙的小王是一名大三的学生,暑假他应聘了一家名为巴比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可进去之后发现,这所谓的销售并不单纯。

为一探究竟,记者应聘该公司销售职位。与工商登记信息不同,这家地址在芙蓉区韭菜园的公司,实际在书院路蓝湾国际广场上班。

工作人员介绍,销售人员的职责是,将同类型游戏的玩家导入自己推广的游戏中,并最终在游戏中充值消费以获利。

与普通销售职位类似,该公司销售员待遇分为底薪和提成,每月业绩目标从1万5千元到5万元不等,上不设限,最高可以拿到20%的返点提成,完成销售任务,还能获得相应的职位晋升。

2

录好女性语音循环播放  近四成玩家上当

虚拟微信号晒女生日常  老员工传授取信秘籍

发送语音、视频  前台女生“冒充”消疑虑

这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代理了两款手机游戏,分为传奇类与仙侠类。为了大量导入玩家,形成完整的“拉人头”充值盈利模式,该公司不仅有一套系统化的拉人方法,而且对入职新人有着严格的培训要求。

游戏语音中传出的甜美女声,是事先录好,由销售员在后台循环播放。经理表示,男性玩家是手游的主要群体,用女性身份接触更容易获得对方信任,而这仅仅是“拉人”的第一步。

在销售员的反复操作中,大约有近四成玩家会提供微信号,而此时销售员会用事先准备的虚拟女性微信添加对方,为了看起来更加真实可信,这些微信朋友圈当中还会不断推送漂亮女生的日常生活内容。

销售人员表示,平时这样的聊天要同时进行4、5个,为的就是和玩家建立日常联系,以一起玩游戏为由,用女性身份将玩家一步步“吸引”到自己的游戏当中。如果对方要看照片、要语音视频,为打消对方疑虑,还会让前台女生来“冒充”。

3

撒网式拉人  专挑有消费能力玩家聊天

营造消费假象  大额充值实有商家扶持

建立虚拟女性身份  陪玩陪聊诱导充值

销售员借用虚假的女性身份,以语音、视频等方式,获得玩家信任,一旦玩家引入成功,就会由公司所谓的内部“运维”团队接手,进行游戏中的陪玩和陪聊,并采用不同策略和手段来不断“刺激”玩家大量地充值消费

谈到公司的盈利方式,这名经理向在场人传授了挣钱秘籍,除了广撒网的加人拉人,更关键的是促成玩家在游戏内的充值消费,而这些都由公司专门的“运维”人员负责。

记者注意到,仙侠和传奇类游戏中都设定了几十到上万元不等的充值包,为了诱导玩家消费,运维人员通常会提前进行大额充值,来营造“消费”假象,但实际上这些充值背后全部有游戏商家“扶持”,无需自己花钱。

除了用商家“扶持”来换取玩家的真金白银,运维人员还会利用销售员建立的虚假女性身份,通过事先收集的玩家背景和喜好,在游戏陪玩、陪聊过程中,不断向玩家提出充值消费的要求和暗示。

4

“星辰剑气”和“屠沙之刃” 需通过链接下载

游戏无资质证明  拉人充值长沙就有200家

“传奇类”账目显示  玩家单笔充值均超五百

在记者的进一步卧底调查当中发现,该公司旗下的两款主营游戏分别是仙侠类的“星辰剑气”与传奇类的“屠沙之刃”,但蹊跷的是,这两款游戏在苹果与安卓平台商店中查不到任何信息。

根据相关规定,任何一款手机游戏上市运营推广,都必须提前向国家文化部和新闻出版总署进行备案,并获得网络经营许可证。而巴比伦公司代理的这两款游戏,并没有取得相应的资质审批。

随着记者深入调查,发现手机游戏市场中采用类似模式进行“推广”的并不在少数,仅长沙范围内的公司就有近200家。记者从一名内部管理人员手中的账目表上看到,传奇类游戏当天单笔充值基本都在500元以上,最高一笔超过了1万元,并且相互间隔时长不过几分钟。

按照这名管理人员的说法,销售业绩较好的情况下,销售员仅提成就可以拿到3、4万元,按照20%的返点率计算,一名销售员当月充值业绩总额超过15万。

5

公司招牌与注册信息不符  “无证经营”

伪装身份诱骗充值  涉嫌欺诈正展开调查

除了行业竞争激烈,这名销售员还透露,不少玩家为了满足虚荣心,常常会经不住诱惑“过度”消费,记者质疑这种销售手法是否妥当,销售员这样回答。

在掌握证据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长沙天心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天心区文化市场执法局,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公司悬挂的招牌,与营业执照显示的信息不符。而公司伍姓股东承认,这家公司负责拓展的两款游戏,并没有取得相关资质。同时,销售员冒充美女诱导玩家充值的行为,已经涉嫌欺诈。

目前,执法人员正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如果电视机前您有类似遭遇,可以拨打0731-84802110,或者联系我们芒果都市。关于此事进展,我们将继续关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