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长郡双语中学初一学生开展暑期贫困帮扶活动
长沙长郡双语中学初一学生开展暑期贫困帮扶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0 点击:

学生与家长走访、慰问贫困儿童家庭。

学生在田间帮当地农民给水田除草。

  暑期到了,同学们宅在家里陪父母,和亲朋好友出门旅行,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参加社会实践……暑期可以做很多事情,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初一年级1717班的家长委员会,则为孩子们筹划了一次暑期义工实践活动——走访贫困家庭,为贫困家庭干农活、献爱心。

  近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初一年级1717班的学生及家长近90人,顶着高温酷暑,奔赴湘乡市金石镇东江明德小学开展暑期义工活动。

  东江明德小学仅有50多名学生与7位老师,是湘乡偏远地区的乡村小学。这50多名学生,大多是贫困户。每到周末,孩子们就得去山里砍柴。

  在家长的组织下,1717班的同学们分成7个小组,分别前往7个孩子的家庭中进行走访、帮扶。

  东江明德小学三年级学生倩倩(化名),两岁丧父,母亲改嫁,现由体弱多病、年迈苍老的爷爷奶奶抚养。同学们给她送来了牛奶、文具等礼物,并且帮忙摘玉米、除杂草、菜园里摘菜,家长们也一起干活。一些同学还掏出自己身上所有的零花钱,交到了倩倩的爷爷奶奶手上。

  一年级小朋友周俊(化名)的父亲因车祸丧失劳动能力,全家靠母亲打两份工维持生计,现寄养在亲戚家。同学们一一给他送上了自己带来的礼物,书包、文具、衣服、钱等。得知周俊喜欢打羽毛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在返程后,从网上购买了羽毛球拍寄往周俊家里。“订单已经出库了,”该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我们以后还会继续关注他(周俊),捐助他上学。”

  走访的其余5户家庭也都是贫困家庭。学生与家长们给他们送上了书籍、书包、牛奶、衣服、文具等礼物,并捐款,帮助干农活。

  上午走访、慰问完7户贫困家庭后,下午,学生们顶着烈日来到水田,开始农耕活动大比武一一除杂草。一群13岁左右的城里孩子,挽起裤脚,脱掉鞋袜,克服对蚂蟥的恐惧,跳进水田,帮农民除杂草。

  “周末陪孩子去乡下探望贫困家庭,从他们身上能感受到我们父辈的那种质朴、坚韧,尽管生活困难重重,但仍努力向好,”参加此次活动的向雅宁同学的妈妈表示,希望孩子们能从中学到这种可贵的品质,强时济弱,弱时志坚。

  “我们资助的小朋友家里住的还是土胚房,但她非常乖巧、沉着,做很多家务,学习还非常好。我们初中生还未必能做到像她那样。”学生刘萍参加了此次义工实践活动后,更加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易,表示要珍惜当下。

  此次暑期义工实践活动完全由家长委员会自发筹备、组织,前后历时一个多月。家长们表示,以后还将利用假期,策划更多的具有公益价值的活动,让孩子从小树立关爱弱势群体、服务社会的理念。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