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中医专家走进西藏开展义诊活动
长沙市中医专家走进西藏开展义诊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4 点击:

为了贯彻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口援藏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做好湖南对口支援山南工作,长沙市卫计委和长沙市外侨办联合组派来自长沙市中医医院及长沙市第一医院的6名中医专家,在长沙市卫计委副主任刘激扬的带领下,带着深情、带着关怀在西藏山南市开展为期10天8场的健康巡诊及送医送药活动,共为1700余名藏族同胞及侨胞进行了健康巡诊,赠送药品65000元,为山南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

在为期10天的义诊活动中,各位中医专家们不顾剧烈的高原反应,脚步踏遍了山南市的山山水水,从山南藏医院开始,遍及扎囊县、贡嘎县、桑日县、乃东县以及隆子县,并且深入藏民家中上门进行诊疗及送药活动。

在贡嘎县长沙广场的义诊活动中,共为490人提供了免费义诊,赠送价值2.5万元的药品。活动中,来自长沙市中医医院的中医内科主任医师卿照前、中医骨伤科主任医师周细江、心病科副主任医师许亮、中医妇科副主任医师余建、内分泌糖尿病科副主任医师杨金颖等6名中医专家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在诊治过程中,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人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并根据测量结果和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就饮食规律、生活习惯等提出建议,对有关并发症进行讲解,并耐心指导用药。此外,还针对参加健康体检的干部群众们建立了详细的健康档案,以便后期访问,跟踪治疗。

干部群众在接受专家的检查、诊断时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贡嘎县群众索朗卓嘎感激地表示:“听说今天有湖南的专家来这里义诊,我腰不好,所以来看一下。专家真的很负责,给我做了详细检查,还开了药,真的很好,感谢湖南的专家们!”贡嘎县委副书记洪健同志作为湖南援藏干部亲临义诊现场,还帮助医务人员进行翻译及发放药品,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此次巡诊送药关爱健康行动,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实现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实践,是湖南人民对我们的特殊关怀和深情厚谊的具体体现,尤其是长沙市名中医卿照前教授不顾高龄及剧烈的高原反应坚持为藏族群众进行中医治疗,其就诊量及就诊时间、强度每次都是最大,广大干部都要以卿教授为榜样,向卿教授学习,继续继承和发扬湖南援藏干部‘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

 在青稞飘香,蓝天如洗,平湖如镜的基调里,义诊团从薄雾蒙蒙启程,历经泥石流,翻过海拔5025米的亚堆扎拉雪山,穿过边防站,遭遇车轮保胎,在黄沙飞扬的村道上颠簸近7小时到达中印边陲隆子县加绕村。

由于交通不便,这里缺医少药,很少有村民能走出去看病,如风湿性关节炎、心脑血管疾病,无法确诊亦没有治疗。专家团里的骨伤科专家周细江及心病科专家许亮逐一为乡亲们详细检查和诊治,并普及预防疾病知识;中医内科专家卿照前不管走到哪里都是待诊人数最多、结束义诊最晚的一个,而乡亲们也用一杯杯酥油茶表达出对卿主任最质朴、最真挚的感激;甲状腺功能疾病在当地也较为常见,但几乎没有本土医生可以对此类疾病进行诊治,内分泌糖尿病科专家杨金颖的到来正解了当地的燃眉之急;妇科炎症、痛经、慢性盆腔痛等疾病也常年困扰着当地妇女,在无医无药的条件下,多半靠“忍”字来熬过疼痛,中医妇科专家余建的一张张处方给她们带来了“无痛”的希望;长沙市第一医院康复科主任肖乐用推拿、针刺等手法让诸多藏民感受到活动自如的舒畅。

这里最令人震撼的是孩子们的生活情况:营养不良,便秘、腹泻共存,各种皮疹,包虫病缠身。这让每一个为生命健康而无限努力的医务人员感触良深。暮色渐浓,回程路上各位医师们默默无语,泪水不禁潸然落下......

眼睛看见的是天堂,身体的高反是地狱,寄于格桑花的是真情。持续10天的中医义诊活动在长沙市卫计委和长沙市外侨办的带领及安排下圆满结束,各义诊团成员纷纷表示:只要藏区群众有需要,愿意再来西藏,愿意再次奔赴向这片土地上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此次的援藏义诊活动充分体现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与湖湘精神的结合,是湖南人民对藏族同胞们的特殊关怀和深情厚谊的具体体现,也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汉藏一家亲”的深切情谊。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