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望城警方助力七旬老人找回失散36年女儿
长沙望城警方助力七旬老人找回失散36年女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8 点击:

长沙望城区公安局丁字派出所民警邹鲁帮助七旬老人找回失散36年的女儿。

  “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就在几天前,长沙望城区公安局丁字派出所民警邹鲁帮助七旬老人找回失散36年的女儿,圆了老人30多年的寻亲梦。

  7月18日一大早,阳光灿烂,一位年约70多岁的老人来到丁字派出所值班室,想让派出所民警帮他寻找失散多年的女儿。值班民警邹鲁热情地接待他,经初步了解,老先生姓程,是株洲市石峰区人,在30多年前女儿只有2岁的时候,因感情原因和前妻离婚,女儿归前妻抚养,后来前妻因工作原因带着女儿离开了株洲,渐渐地,老先生便与他们失去了联系。

团聚现场。

  然而,父女连心,36年来,程老先生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女儿,特别是年纪越大,身体越来越差,希望能在有生之年与女儿相聚。在几十年的寻亲过程中,程老先生打听到女儿曾在丁字新镇某社区的银行工作过,当天上午便独自一人从株洲来到长沙,寻求派出所的帮助。

  “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你和你的女儿团聚!”民警告诉程老,一场寻亲之旅开始了!通过程老提供的线索,民警马上到该银行走访调查,经多方打听,均未找寻到和其女儿相关的任何信息。“难道程老提供的信息有误?或者他女儿改名了?”民警在心中嘀咕着,调查一直没有进展。民警决定通过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进行调查和比对,可电脑显示屏跳出几百个相同人名,寻找程老的女儿犹如大海捞针,而且程老当时和女儿分开时,女儿还只是2岁的女童,如今应该是30多岁了,早已变换了模样。

  民警邹鲁看着身旁期盼的程老,决心一定要帮其找到女儿,凭借娴熟的侦查辨别技术,缩窄范围逐一排查,经过一个多小时检索,系统里终于跳出符合条件的信息,成功联系到了程老先生的女儿李某。

  就要和女儿见面了,此时的程老沉默了,眼神中透出了些许不安,身体也在颤颤发抖。一旁的丁字派出所所长沈久林看出了老人的心事,马上安慰老人,并安排民警带领老人去附近的医院就诊。原来,程老眼看就要和失散30多年的女儿见面了,突然紧张担心起来,担心女儿会不会和他相认,担心女儿现在过得好不好。

  在沈久林的安抚下,程老渐渐恢复了平静。当天下午3时许,民警邹鲁带着程老先生来到其女儿的办公室,与36年未曾见面的女儿相见,两人抱头痛哭,离别的痛苦被重聚的喜悦冲刷掉,所有的遗憾与泪水都被亲情所取代,“真的感谢,发自内心的感谢,如果不是你们,我可能要一辈子遗憾了……”程老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