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男子迪信通买手机办电信套餐 莫名欠下捷信公司贷款?
长沙男子迪信通买手机办电信套餐 莫名欠下捷信公司贷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8 点击:

2017年5月,邓先生在位于星沙开元西路的迪信通门店办理了中国电信199元的购机送话费套餐,在支付了2800元现金后,剩下的尾款分24个月,按月从民生银行账户划扣199元,然后就拿到了一台价值4700多元的华为手机。

原本使用一切正常,但从今年开始,每到还款结算日后,邓先生的手机就会停机。

莫名与捷信发生借贷关系

天天被催收电话骚扰


除了不间断的停机外,邓先生还每天被人恶意的电话骚扰。一家名为捷信金融贷款公司的催收人员,每天不停地打电话,要求邓先生偿还199元的贷款。

邓先生想不明白,自己在迪信通门店办理的中国电信套餐业务,什么时候又跟捷信金融公司产生了借贷关系呢?

邓先生介绍,之前每月直接从民生银行账户划扣199元,发生停机现象后,民生银行账户停止了扣款,捷信金融公司工作人员直接告知邓先生,以后还款直接打到捷信公司账户。由于自己未曾与捷信公司有过接触,也未曾办理捷信借贷业务,邓先生拒绝给捷信打款。

顾客未与捷信发生关系

迪信通表示愿花钱息事宁人


为了核实情况,邓先生找到了当初给自己办理电信业务的迪信通门店,并找到了当初给自己办理电信业务的工作人员。

对于邓先生提出的这些问题,工作人员无言以对,称自己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邓先生与迪信通门店店长张春取得联系后,对方并没有解释邓先生是如何与捷信发生的借贷关系,却表示愿意花钱息事宁人。

特攻记者在这家迪信通门店看到,到处张贴有捷信分期贷款的广告,根据捷信公司办理贷款流程,一般都是销售代表驻店办理,由客户自己进行申请分期贷款。

要求捷信提供原始签字文件

电信称三方属合作关系


为了查清楚自己是如何跟捷信金融公司发生的借贷款息,邓先生来到了捷信公司的客服部。而捷信公司的电脑记录显示,邓先生的确跟捷信发生了借贷关系。

捷信公司客服工作人员称,他们公司办理贷款流程分四步:

邓先生表示,自己印象中并没有签署任何捷信贷款文件。针对邓先生的遭遇,中国电信客服人员解释称,迪信通与捷信、中国电信均属于合作关系,迪信通负责提供手机,捷信公司负责分期贷款,而中国电信只负责提供号码及通信服务。

但邓先生究竟如何跟捷信发生的借贷关系,他们也不知情,问题解决得通过三方协商。

由于逾期未还款,目前邓先生已经产生了逾期费用,并且金额在不停上涨。为了维护自己权益,邓先生已经向捷信金融公司提交了申请查看原始文件档案的要求,对于此事的进展,我们也将予以持续关注。

这起事件的关键问题,是邓先生如何与一家没有关联的捷信金融公司发生了借贷关系,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偿还贷款是应该的,还给民生银行是还,还给捷信金融公司也是还,但是要还得明明白白。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九条规定: 经营者收集、使用消费者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消费者同意。

很显然商家并没有这么做,邓先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跟一家金融贷款公司产生了借贷关系,生活工作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希望中国电信能主动站出来,给顾客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