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63岁保洁员中暑身亡 要提防这个死亡率高达80%的“隐形杀手”!
长沙一63岁保洁员中暑身亡 要提防这个死亡率高达80%的“隐形杀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3 点击:

过去的20天里

湖南遭遇了大范围的高温“炙烤”

我都不知道经历了什么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

哪儿凉快哪儿待去

一定要谨防中暑!!!

不开玩笑

事发下午三点半左右

望城金富星城小区一名63岁的保洁员

在清理地下停车场的垃圾时

突发中暑倒地昏迷不醒

送医抢救,最终不治身亡

1

63岁保洁员倒地昏迷不醒

医生诊断热射病致死

地下车库高热潮闷

近期垃圾清运任务加重

保洁员何先生晕倒的地方,位于金富星城小区4栋2单元的地下停车库的垃圾桶旁,事情发生在下午三点半左右,当时,何先生正在清理地下停车库的垃圾。

何先生倒地昏迷后,他的同事刘女士第一个发现,并及时通知了物业公司送医抢救,家属随后也赶到医院。

回想起父亲当时的情景,何先生的儿子满含泪水,他告诉记者,平时父亲身体很好,正常上班回家后还能带孙子下象棋、游泳。而根据医院的诊断结果显示,何先生的死亡原因,是“热射病”引发多器官功能衰竭。

业主告诉记者,因前段时间物业停工,小区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在物业恢复工作后,保洁员何先生清理垃圾的工作量也繁重了起来。

2

 事发前身体已出现不适

物业称“劝解无效”

物业垫付医药费

律师:家属可申请工伤认定

对于家属的说法,物业公司负责人解释称,当天发现何先生不舒服后,他们进行了劝解。

记者从物业公司了解到,保洁员何先生并未与物业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事发后,物业方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送往了附近的医院,并筹集了4万元。

对于此事,物业公司和家属进行过协调,但双方意见分歧较大。目前,当地街道正组织双方协商。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罗淇予律师认为:保洁员何先生虽然没有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但只要认定为存在劳动关系,家属仍可主张工伤赔偿。同时,记者从长沙120急救中心了解到,每年6月到10月是接诊中暑病例的主要时段。

而最近这几天正是白天暴晒,晚上湿热。环卫工人、交警、建筑工人尤为要注意。

未来一周前雨后晴。今天-5日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略有缓解,6日开始天气转晴,气温逐步升高,高温再次发展。

小科普

热射病(中暑)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热射病在中暑的分级中就是重症中暑,是一种致命性疾病,病。病死率介于20%~70%,50岁以上患者可高达80%该病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同时伴有高湿的天气。

遇到高温天气,一旦出现大汗淋漓、神志恍惚时,要注意降温。如高温下发生出现昏迷的现象,应立即将昏迷人员转移至通风阴凉处,冷水反复擦拭皮肤,随后要持续监测体温变化,若高温持续应马上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千万不可以为是普通中暑而小视,耽误治疗时间。

医生提醒:高温天气,户外或者高温作业下的作业人员尽量避免高温时段作业,缩短连续工作的时间,保持充足睡眠,适量补充水分。高温天避免长时间呆在封闭没有降温设施的空间,一旦有中暑、脱水现象,应立刻补充水分盐分,降低环境温度。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