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18岁男孩喝下家里矿泉水中毒入院!
长沙18岁男孩喝下家里矿泉水中毒入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9 点击:

8月5日,长沙的18岁男孩李小军从外面回家口渴难耐,看到客厅桌子上摆放了一瓶矿泉水,顺手拿起来就喝。

副本

图文无关,来自网络

喝到嘴里才发现矿泉水瓶中装的不是矿泉水,而是又苦又涩、黏糊糊的液体。

发觉味道不对,小军立刻大口吐了出来,但一部分液体还是吞进了胃里。

接下来3天,小军持续恶心呕吐、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尿量明显减少等中毒症状。

微软雅黑

父母把小军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诊断为急性胃损伤,急性肝功能、肾功能损害。

说起李小军误食中毒,他的母亲后悔不已。8月5日那天,母亲用矿泉水瓶分装了一瓶浓缩洗衣液随手放在桌上,想让小军带回学校洗衣服,谁知还没来得及告诉儿子,就被儿子误食了。

大家原以为喝进去的量不多对身体危害不大,就没有去医院处理,没想到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

医院

长沙市中心医院肾病、风湿免疫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文锐表示

洗衣液中含有表面活性剂、碱性去污成分,对胃黏膜有一定的伤害,误食后会出现头晕、恶心、胃痛等症状。不论误食多少洗衣液,建议第一时间催吐,催吐后多喝水,观察身体有无不适。

由于李小军误食的是浓缩洗衣液,高浓度的有毒化学物质造成应激性胃粘膜损伤、急性肾损伤、肝损害,中毒反应明显。

同样是误食,8月6日下午,长沙3岁的明明和他8岁的哥哥一起在外婆家玩。明明打开电视柜抽屉,看到了哥哥买回的水晶宝宝,便拿出来当小糖豆吃。

没过多久便呕吐不止,外婆惊醒过来,赶紧把孩子送往医院。经过洗胃等对症治疗,明明于8月7日康复出院。

长沙市中心医院文锐提醒市民,不要用矿泉水瓶、饮料瓶或是食品罐储存化学试剂及不可食用的相关物品,尤其是有小朋友和老人的家庭更应该引起重视,以免造成误食

“据统计,每年进入暑期后,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儿童医学中心收治的儿童意外伤害病例会增加15%至20%,最多时一个下午就收治了4例。”长沙市中心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治医师胡宇敏表示,中毒是0-14岁儿童因伤害死亡的第四大原因,其中误服毒物、药品是造成儿童中毒的主要原因。

由于小孩年龄小,肝肾功能发育尚未完善,一旦误服,如果发现不及时,没有在短时间内进行催吐或洗胃,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比成年人更加严重,甚至有可能导致死亡。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