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第四医院优秀医师风采展示
长沙市第四医院优秀医师风采展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8 点击:

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你都过过了,但是你知道医师节吗?

2016年8月19日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医务人员职业精神。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如果说疾病是生命的暗夜,

医生就是那个为你提灯的人。

如果说疾病是生命的寒冬,

医生就是那个为你生火的人。

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展现长沙市第四医院优秀医务人员的风采……

胡国潢

胡国潢,医学博士,副院长兼普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他曾是湘雅医院的知名专家,“怎样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省部级医院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怎样把这么多年在大医院学到的知识、经验和技术传承给基层医院?怎样为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怀揣着这样的梦想,甘愿“下嫁”市级医院。五年时间里,带领普外科跻身全省先进行列,攻克肝胆胰、胃肠、乳腺、甲状腺等领域难题,顺利拿下胰头癌等高难度手术,普外科被挂牌为首批长沙市名医工作室。

他先后荣获“长沙好人•雷锋式服务明星”; “2015年度长沙市卫生计生科教工作先进个人”; “2016年度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享受省级先进工作者或省级劳动模范待遇);“2017年度全国卫生计生先进工作者”等。

李良义

李良义,急救站副站长,主治医师

2016 年11 月15 日晚上10 点54 分,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站接到急救电话,迅速出动的院前急救医生李良义和司机任艺赶到呼救者所在的小区和楼栋之后,由于位置信息不全,无法找到求救者,回拨求救号码也无人应答。李良义医生凭着10 多年院前急救经验分析,判断患者和家属可能遇上突发情况。不愿放弃的两人便挨家挨户敲门“扫楼”寻找,终于在一楼架空层的一个小房间发现了因煤气中毒晕倒的夫妻两人。最终将两人成功救援。

一次不言放弃的寻找,让人备感温暖,展现了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折射出医者仁心的人性光辉。

他先后荣获“长沙市雷锋式服务明星”、“湖南好人”、“中国好人”、“2017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何秀波

何秀波,超声诊断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一位在患者和医务人员心中享有“神超”、“超四维”、“B超神探”美誉的优秀共产党员、超声科主任医师,他立足本职岗位学雷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许多患者甚至对他的检查结果达到了一种迷信的程度,把他的B超检查视为解决疑难和棘手病例的最有效的一种检查手段。   

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凭着自己过硬的技术和对患者负责的使命感,凭借探头影像,挽救了一个个被顽症折磨的病人,受到广大临床医务工作者和患者的信任与爱戴。

先后荣获长沙市首届“雷锋式服务明星”、“八创八评”先进个人、“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度湖南好医生”等荣誉。

戴朝晖

  戴朝晖,心血管三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2016年年底创建心血管三科,担任科主任。她克服了科室人才缺乏、技术力量薄弱、病房条件简陋和病源缺乏等重重困难,砥砺奋进,在医疗业务、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绩。为了开拓病源和扩大科室影响力,她一边不辞辛苦到社区、敬老院等参加义诊宣教活动100余次,一边引进介入人才,使介入微创手术上了新台阶。

  多年的临床及医疗管理工作的历练,使她成为一名具有扎实专业背景及丰富行政管理经验、有较强的执行力、凝聚力及组织协调能力的复合型综合管理人才及学科带头人。

  

胡赛

学生时代的一个想法:“年轻医师应该到急诊去历练一段时间”。他毕业就便选择了高压力、高风险、高强度的急诊医学专业。在这个岗位一干就是10年。不断打磨中,逐渐成长为了一名掌握“危重症急救十八般兵器”的重症医学科医生。

近年来,为医院及个人赢得了无数荣誉,2012年荣获“长沙市星城杯医务人员技能竞赛”,内科组第二名,被市卫计委和劳动局授予三等功;2013年荣获“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2015年荣获“第二届潇湘急危重症国际论坛典型病例竞赛”二等奖;2015年荣获“湖南省急诊年会之病例演讲竞赛”三等奖、最佳PPT奖、最佳人气奖;2016年荣获“第三届潇湘急危重症国际论坛典型病例竞赛” 及“急诊知识竞答赛”二等奖。

沈翔

沈翔,骨二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工作以来,他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使命,时刻心系患者。为了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多少个日夜,都在手术室、病床前度过的。累了就在办公室躺一会儿,困了就用冷水洗洗脸,饿了吃点方便面。凡是他主管的病人,都要坚持每天查房直到出院,对于危重病人,常常留守病房24小时监护。

17年的执着坚持,他在四肢创伤,手外伤等医学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每年完成各类手术200余台,经管患者500余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