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老人可能因捡钱包未及时归还被批评而负气出走
长沙老人可能因捡钱包未及时归还被批评而负气出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9 点击:

△老人出走前留下的纸条。图/受访者提供

“爸爸,请早点回来,我们好心疼你。”8月28日下午,在长沙芙蓉区紫薇路远达网吧做清洁的61岁老人朱放云走失四天后,他的儿子对记者表示,为寻找父亲,他和家人脚底都走得起泡了,但至今未找到老人。他们怀疑,老人的出走,可能和之前未及时归还在网吧捡到的一个钱包有关。

朱放云儿子表示,当时他父亲捡到钱包后因不知失主是谁,未及时还给失主,警方调取监控后发现钱包确属他父亲所捡,父亲便当着民警把钱包还给了失主。事后,网吧老板曾召集网吧员工开会,交代以后有员工捡拾到客人失物必须交到吧台。朱放云儿子怀疑,父亲的出走可能是觉得“面子上过不去”。

“生不代(带)来,死不代出(带去),放云死了。”8月24日下午1时许,61岁的朱放云在妻子常吃的某药物的说明书背面,写下这歪歪扭扭的12个字,这是他结婚30多年来,第一次给妻子写字,这张字条连同他掏出的500块钱,被放在宿舍桌子上。当天下午1点20分左右,他从工作的网吧走出,至今未归。

老人是娄底双峰人,三年前来到位于长沙芙蓉区火星街道紫薇路的远达网吧做清洁。老人的儿子和妻子怀疑,老人的出走,可能和之前未及时归还在网吧捡到的一个钱包有关。

捡到钱包后未及时归还

老人做清洁的远达网吧,在火星街道紫薇路和远大路交界处,网吧老板和他是连襟。

21日晚上,朱放云上晚班时,在网吧捡到一个钱包。22日中午,失主在网吧找钱包不到后,报了警,警察通过网吧监控,看到朱放云捡了那个钱包,便和失主一起找到正在和妻子吃中饭的朱放云说明来意。28日下午,朱放云妻子对记者表示,她看到丈夫在电梯里把钱包给了失主,失主还特意上来告诉她:“阿姨,钱,叔叔给了我了。”

网吧老板告诉记者,22日中午,朱放云把钱包还给失主后,失主还拿了200块钱给朱放云表示感谢。警察见钱包已物归原主,便走了。

网吧老板表示,因前来调查的民警有交代让他跟员工讲一下,捡到东西不要自己拿着,要上交,22日晚上,他便在和全体员工吃晚饭时,强调了以后员工捡拾到客人失物必须交到吧台,不要以为没人看到就没人知道,网吧有监控。

朱放云妻子说,虽然网吧老板当时并未点名,但丈夫脸色很不好,“如果是把他喊到办公室,单独跟他讲就好了”。

第一次看到丈夫字,是“死了”

朱放云妻子介绍,她丈夫是个很内向的人,不大爱说话,“他很老实的”。22日,除了晚餐时,因网吧老板提到捡钱包,丈夫脸色有些不好外,她没发现丈夫有什么异常。23日,她还和丈夫一起出去玩了。

24日下午5点,朱放云妻子回到宿舍,发现宿舍门锁着,她以为丈夫出去玩还没回来,便去了网吧。过了半个小时,她再去宿舍,发现门还锁着,便找同事要了备用钥匙。开门后,朱放云妻子看到了朱放云放在桌子上的字条,以及字条旁边500块钱。

“生不代(带)来,死不代出(带去),放云死了。”一张药物说明书的背面,朱放云歪歪斜斜地写了这12个字。

“我嫁给他30多年,从来没有看到他写过字。”朱放云的妻子说,“他这一走,就写了这几个字给我,我想不清,老板也就那么讲了一句。”

最后现身在锦泰广场公交站附近

看到丈夫的字条后,朱放云的妻子当即给在浏阳工作的儿子、网吧老板及在网吧附近工作的侄子打了电话,把字条上的内容说了。

网吧老板说他赶回网吧后,先是去网吧所在楼顶看,他担心朱放云会在那里寻短见。楼顶不见人后,网吧老板便和朱放云儿子等人去了火星派出所和荷花园派出所报警。民警调取周边天网监控后,发现朱放云最后出现是在东二环立交桥下的锦泰广场公交车站附近,时间是24日下午1点40分左右。

网吧老板表示,他们分析朱放云很可能在锦泰广场公交车站上了某一路公交车。他们考虑过朱放云是不是去了汽车南站,搭车回了老家双峰,但老人在双峰的亲人都说没看到,他们拿老人照片给去双峰的大巴司机看,司机也说没见过。

因一直以来,朱放云基本不用手机,所以,朱放云出走时没带任何通讯工具。朱放云工资发下来后,一直交给妻子,朱放云妻子担心他把500块钱拿出来后,身上没什么钱了。让家人更为担心的是,朱放云出走时,连身份证都没带。

“爸爸,请早点回来,我们好心疼你,家里的人特别着急。”28日下午,朱放云儿子说,为寻找父亲,他和家人把网吧周边方圆20公里都走了个遍,脚底都起泡了,还是没任何消息。

如读者发现老人相关线索,请联系18973861175(朱放云儿子)13739088118(网吧老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