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普亲戴家河社区养老院与湖南女子学院合作成立首个特色德育基地
普亲戴家河社区养老院与湖南女子学院合作成立首个特色德育基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4 点击:

9月13日上午,在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社区的支持下,普亲养老与湖南女子学院合作的首个特色德育基地在长沙市普亲黑石铺社区老年养护中心正式揭牌。

主要项目介绍

在启动仪式上,湖南女子学院教育与法学系副主任廖鸿冰教授作为校方代表参与揭牌活动,对项目发展做了简要的发言。廖教授表示,他非常期待双方由此建立的合作能够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在老年服务领域的发展,培养青年学生敬老爱老的高尚情操。

普亲养老社工代表向与会志愿者们介绍了特色德育基地建设的主要项目“生命故事书”的执行与服务要求,并在现场组织志愿者参与长者服务知识及老年社工服务实务方法培训学习。

无声讲述的生命故事书

黑石铺普亲特色德育基地的首个服务项目“生命故事书”脱胎于普亲养老特色社工服务“光辉历程卡”计划。

一本生命故事书就是一份成长与梦想的缩影。“生命故事书”项目将邀请长者一起分享人生故事,与老人面对面交流,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社工和志愿者也将以不同的主题帮助长者记录他们的生活点滴,或老照片、或手工作品,将过去的故事,今天的趣味一一记录在这本书中。同时这一服务社工也将运用专业的叙事治疗的方法,鼓励长者发挥创意重新解读描绘自己的人生历程,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表达自己的人生感悟,感受到生命美好,感恩生命,度过愉快的晚年生活。

志愿服务成合作契机

湖南女子学院师生常年来参与普亲树组织的志愿者服务,为长者提供大量服务。以此为契机,普亲开始探求与学校合作成立德育基地之路,为志愿者提供一个稳定的爱老为老敬老的平台。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前期筹备,特色德育基地如期启动。

普亲养老携手湖南女子学院望通过双方的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志愿者服务专业性,推动老年服务发展,积累老年服务经验,促进老年服务研究。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