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浏阳开心果礼仪幼儿园土豆发芽、食材发霉 家长声讨
长沙浏阳开心果礼仪幼儿园土豆发芽、食材发霉 家长声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8 点击:

近日,浏阳市“开心果礼仪幼儿园”的学生家长反应,在家长开放日的时候,他们发现园区食堂的储物间内,存在大量标识过期的食材,在打开包装后,发现部分食物已严重霉变。

 家长开放日 

 发现幼儿园食材竟过期发霉 

从家长现场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这些红枣、小米、黄豆、绿豆的保质期最晚只到8月1日,距今,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

心生忧虑的家长们赶忙拆开了部分食材包装,结果让他们更为心惊。

发霉的生姜

腐烂的水果

发臭的小米

霉变的黄花菜

除了霉变食品外,家长还发现,食堂公示栏标称的食用油、大米、面条等食材,都是某知名品牌,但是在厨房中囤积的,却是廉价产品,家长们认为园方有以次充好之嫌。

 幼儿园负责人回应:

 食堂管理不严致“霉食流入”

幼儿园工作人员对此解释称,这只是他们的过期食品尚未来得及处理,并未投入孩子日常饮食中。

然而记者从“开心果礼仪”幼儿园公示栏公布的食谱得知,此次被发现已过期霉变的绿豆、小米、红枣等食物,都出现在了幼儿园近期的食谱中。

随后,幼儿园负责人赶到现场做出回应,对于园区食堂内的过期食品,确实是食堂管理不严导致流入。但是该名负责人并未明确答复,这些过期霉变的食品,是否已经被孩子们食用。

 多名幼儿就医后 

 诊出“急性肠胃炎”

目前,部分已经带孩子完成体检的家长告诉记者,多名孩子都被查出了“急性肠胃炎”“淋巴结炎”的相同症状。

截图来源:湖南都市频道

浏阳市食药监局已经派出专人驻扎涉事幼儿园监督整改,所有霉变食材已取样送检,并将依据报告作出处罚决议。

同时,浏阳市教育局已对涉事幼儿园进行了追责,责令辞退幼儿园园长以及相关食堂工作人员,并降低该幼儿园评级水平。

浏阳市多个部门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展开彻查,随后将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并协调相关后续赔偿事宜。

 最新进展 

金鹰955电台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目前该幼儿园有几十名孩子办理了退园手续。

幼儿园与家长委员会协商过后制定出具体整改方案并公示:将设立厨房监控,由浏阳市食药监局通过监控数据对后厨进行24小时监督,同时家长委员会也选举出家长代表,定期进入幼儿园食堂后厨进行查看。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