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男子轻信好友投资比特币 转账548万元后好友失联
长沙男子轻信好友投资比特币 转账548万元后好友失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8 点击:

近两年来,比特币投资渐渐进入大家的视线,长沙的刘先生也是投资爱好者,为了获得高收益,今年4月,刘先生通过微信好友的推荐,在网上炒比特币投资,可当他将548万转入对方账户后,不仅没有获得收益,连好友也音讯全无。

△受害人刘先生与好友之间的微信对话

多年好友推荐投资比特币

收到548万元后音讯全无

由于这名好友已相识几年,双方也曾见过面,刘先生并未存疑,将548万转入了对方的账户中,可之后,刘先生发现好友联系不上了。

民警冻结外资银行资金

追回返还538万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判断,对方是以诱导受害人刘先生购买比特币再实施诈骗,根据掌握的资金流向,民警展开资金冻结处置。

最终,汇丰银行认定该笔涉案资金权属清晰,证据充分合法,符合资金返还条件。9月12日,民警成功将538万余元解冻,并全部返还至受害人的账户中。这也是长沙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首次通过外资银行实现电信诈骗涉案资金返还,且单笔返还资金数最大的案件。

近年来投资类骗局屡见不鲜

不过万变不离其宗

要牢记

投资有风险

不要轻易相信他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