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女子泰国跟团游遭车祸 17万医疗费谁付?
长沙女子泰国跟团游遭车祸 17万医疗费谁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0 点击:

内容提要       

      前几天的15号下午,长沙21岁的女生张萌萌,本来是带着无比愉悦的心情,跟着湖南中青旅的旅行团,到泰国普吉岛度假旅行。可刚到达酒店没多久,不料在出门买水的路上发生车祸,被飞驰而来的摩托车撞上,导致髋骨三处骨折。那么,在境外跟团游出现意外,责任该由谁来承担呢?

张萌萌的父亲 张先生:

总共有三处骨折

这处是最危险的 

这里有个非常尖锐的骨头

稍微动了戳伤了内脏 

有生命危险

右腿最严重当时已经错位了

错到盆腔里去了

这是在做牵引

        事发当晚10点多,小萌和母亲刚到达泰国普吉岛,母女二人去附近买水,一台疾驰而来的摩托车,把小萌撞倒在地。 

      旅程还没有开启,就遭遇这样的事,被摩托车撞伤后,小萌被当地地陪、导游送往医院,被诊断为髋骨三处骨折,需要住院手术治疗。

      张先生表示,小萌和母亲报的是3280元的“六天五晚”旅行团,在双方签下的《团队出镜旅游合同》中,注明旅行社方已购买意外险。目前小萌的手术费急需十多万,但张先生表示,现在只有保险公司垫付了3万元,旅行社不愿意垫付一分钱

     六天的泰国游,却全只能在医院病床度过,目前,治疗费已花费3万多人民币,后期手术和康复仍需10多万。现在中秋小长假、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很多市民将选择出境游。此类事件,到底应该由谁来承担责任呢?

     在湖南中青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在泰方医院垫付的3万元医疗费是由旅行社垫付的。

      记者咨询律师得知,消费者与旅行社存在合同关系,发生意外第一责任为保险公司,旅行社有一定垫付义务。

     经过协商,这名负责人表示,这次旅行中,旅行社为消费者购买的意外险医疗费用最高5万,责任险最高额度80万,等保险流程走完后,会按照保险赔付额度。在记者的协调下,双方签订协议,旅行社答应再垫付8万元。

湖南省中青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总经理 胡总:

所有后续的费用

我们现在已经把意外险

责任险公司

都已经通知到位了

必须要把这个事情走到最后

     据统计,今年1到9月份长沙市出境游投诉高于国内游,占比近百分之60。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出境旅游服务中,要加强自身防范,注意旅行安全。

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所长 莫树山:

我们接到的这种境外游的投诉比较多

占到将近百分之60

我们也提醒选择境外旅游的消费者

尤其是意外伤害方面

对于一些高风险项目

要注意防范风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