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优质养老公寓 长沙居住环境比较好的养老院
长沙优质养老公寓 长沙居住环境比较好的养老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1 点击:

普亲养老的设计风格是什么样的?

在设计里隐藏了哪些小细节?

老人如何能够迅速适应环境?

……

本期的《专家解答》将由已为普亲养老24家机构提供整体装修设计的设计师戴斌为大家一一揭晓。

问:同样是设计,养老机构的装修和普通的室内家居装修有什么不同?

答:机构装修和室内家居装修还是有不一样,主要是针对的人群不同。养老机构的人群主要是老人,比如我们普亲养老就是失能失智老人,装修设计是专门针对这个人群来的。可能酒店追求的就是档次、风格,而我们更看重安全、实用和舒适。

问:机构的整体设计风格是什么样的?

答:一开始设计的时候,我们并没有特意追求风格,而是想着能和老人家里的感觉贴近。因为老人对环境的适应性比较弱,我们想为老人创造一个和自己的家差不多的居住环境和氛围。后来我们发现呈现出来的,如果非要说风格的话,应该是有一点现代风格偏日式的感觉。

问:感觉不同的机构看上去都长得挺像的?

答:从整体环境氛围来说,机构的设计是统一的,所以看上去差不多。但是从专业角度来说,每个机构的结构、动线、动静分区都不一样,有不少个性化的设计在里面。我们是养老机构连锁化运营,共性的部分比较多。但是共性里面有个性特殊的点,因为每个房子的结构、格局不一样,我们从安全角度考虑的布局也会不一样。这也是我们标准化追求的目标。

▲四家不同机构的护理间设计效果图,以暖色调为主,风格统一又有个性。

问:如何让老人迅速适应我们的环境呢?

答:如何让老人迅速适应,这个在设计上有很多细节。

举个例子,地面材料。我们在大厅使用的是PVC塑胶地面,老人居住的房间是用的仿木地板,因为老人家里一般用的是木地板。公共场合使用木地板的情况很少,除了成本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老人的活动比较多,要注意防滑。为了追求这样的效果,我们找过很多的材料做尝试,最终我们确定了现在用的PVC塑胶地面。

再比如颜色,很多养老机构给自己的定位是医院式照护,是一种医院的氛围。医院的照护比较专业,但是不一定让老人感觉舒服。我们觉得住在普亲养老不应该像住在医院一样,所以我们主要是以暖色调为主,这样能够做一个氛围的衬托,这也是为了老人的适应性去考虑。像照护家人一样照护老人,这是我们的企业文化。

还有卫生间用的马桶,一般老人使用传统的马桶不是很方便。为了让老人感到舒适,我们不计成本,采用的是智能马桶。其实这些都是从老人的角度来考虑的。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