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举办的这个活动成功入选“2018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
长沙举办的这个活动成功入选“2018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6 点击:

9月26日,2018年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由长沙市委外宣办报送的《把世界上最有创意的群体聚集起来》——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案例获奖。

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一方面向世界呈现了“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充满“创意”的文化名城形象;另一方面通过搭建对话平台加强了各国青年的思想交流,为实现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的精准传播奠定了基础。

专家评审认为:长沙市积极创新宣传模式,在以“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青年交流对话为纽带、打好“青年牌”、促进中外青年对话交流方面发挥了示范作用。

 

2017年11月1日凌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法国巴黎宣布,长沙正式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新添一张世界级文化“名片”。

2018年5月21日,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本论坛共推出开幕式、“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媒体艺术之夜——数字光电烟花秀、中外青年联谊会、非遗艺术展&媒体艺术影像展、长沙印象考察、铜官窑博物馆开馆仪式、橘洲音乐节、体验长沙驻留项目九大主体活动,展示“品质长沙”城市形象与长沙文化创意产业最新发展成果,搭起文化交流互学互鉴桥梁纽带,助力推进长沙国际化进程,让长沙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长沙。

论坛上,受邀参加的青年代表既看到了极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也感受了文化遗产与高科技的创意融合。透过长沙,青年代表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通过论坛为媒,青年代表为质,新华社、人民日报、湖南卫视、长沙电视新闻中心、长沙晚报等主流媒体对长沙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予以了集中报道,为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贸、科技、旅游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为把“一带一路”建设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长沙的新贡献。

6月2日,参加完“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后,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留学生汉娜·格塔丘怀着激动的心情给习近平主席写了一封信。8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汉娜·格塔丘回信,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中非青年是中非友好的未来,勉励他们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努力。得知习近平主席回复了自己的信,汉娜·格塔丘兴奋不已,她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中分享了这个消息,并写下了鼓励自己的话语。随后,新华社、人民日报、湖南卫视、长沙电视台、长沙晚报等主流媒体纷纷就此进行采访报道,掀起又一轮宣传热潮,再次将全国目光集中到长沙。

“2018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获奖名单

乘“峰”扬帆,走向世界——青岛借上合峰会讲好城市故事

 

东方民乐与西方交响乐的跨界对话——河北探索融合传播中华文化

让“魅力上海”的城市形象耀眼世界

 

把世界上最有创意的群体聚集起来——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

 

“一带一路”刮起熊猫旋风——成都“熊猫小记者全球追访“一带一路”大型公益新闻接力行动

 

“外宣厨房”助力杭州国际形象新境界

 

“丝绸之路万里行”提升文化陕西新形象

 

主动高站位,传播中国和平之声——南京创建国际和平城市

 

“苏州故事i系列”打造多维立体城市战略宣传品牌

 

借主场外交 促媒体合作——2018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北京论坛暨北京行活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