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天心区吹响冬季攻坚战号角 超常规举措守护“天心蓝”
长沙天心区吹响冬季攻坚战号角 超常规举措守护“天心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0 点击:

天心区召开蓝天保卫战冬季攻坚战动员会。

  “针对秋冬季大气流动性差的特点,特护期蓝天保卫战必须要有超常规举措,这次会议既是动员会也是誓师会,下阶段全区将实行最严督查、最严整改、最严问责,以确保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再提升……”10月9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蓝天保卫战冬季攻坚战动员会,正式吹响了蓝天保卫战冬季攻坚战号角。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要任务,既关乎党和国家大局,又关乎百姓切身利益,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据介绍,蓝天保卫战打响后,天心区委、区政府迅速行动,制定了“1+13”行动计划,从城市到乡村,从散煤管控到扬尘整治,从淘汰污染企业到围剿“散乱污”,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奏响了一曲“大合唱”。截至10月7日,天心区空气优良天数215天(优良率78.5%),较去年同期提升6天;PM2.5平均浓度为40,同测点较去年同期下降6.9%;PM10平均浓度为60,同测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7%。

  “当前已进入秋冬雾霾高发季节,今年蓝天保卫战能否取得预期效果,能否让群众感受到生态获得感和蓝天幸福感,关键看特护期。打好特护期关键战,关键是要通过抓主要矛盾、解决重点问题,以确保重污染天数大幅降下来!”会议就冬季攻坚战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下阶段天心区除继续做好“六控”“十个严禁”相关工作外,将紧盯重点、强化执法,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在抓好具体问题的同时研究落实破解同类问题的系统举措,以提升整改实效。“特护期时间跨度长,气象条件复杂,对于突发情况,要有详细的应急预案、具体的监管措施,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会议同时对特护期应急管理进行了细化,明确在应急预案制定方面,要做到“四个统一”,即统一预警分级标准、统一规范预报程序、统一应急减排措施、统一完善工作机制。

  “打好特护期关键战,既要坚决落实责任,压实属地管理,同时也要加强调度督查,强化工作联动,以形成联防联治的强大合力。”会议透露,特护期天心区蓝天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强化督查考核,对履职不到位、工作措施不落实的单位、部门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