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连续5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长沙连续5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1 点击:

    20年200多万人次无偿献血

  长沙连续5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也是长沙血液中心(原长沙市中心血库)成立60周年。20年来,长沙共有200多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连续5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今日,长沙血液中心将启动“与法同行二十载,为爱坚守六十年”纪念周活动,向无偿献血英雄致敬。

  1998年《献血法》颁布实施,当年长沙6132人次参加无偿献血,2017年增长到15.7万人次。从2006年起,全市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

  53岁的宁乡市夏铎铺镇天马新村农民刘海沙,17年如一日坚持捐献机采血小板,累计献血190次,献血量超过8.7万毫升,相当于21名成年人血量的总和,成为长沙无偿献血最多的人;长沙县路口镇彭来春一家人被称为“活血库”,他们加入应急献血队,多次在春节应约献血;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陈东用医术和热血救治生命,累计献血近1万毫升……20年来,星城大地涌现出千千万万用爱心为生命加油的“热血英雄”。

  目前,长沙年献血人次、年采血总量、千人口献血率都走在全国前列。长沙血液中心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血液检测、成分制备、血液储存等各项技术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持续多年实现血液检测零差错、血液安全零事故,牢牢守护着790多万市民的红色生命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