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少年破跳高纪录 为中国夺青奥会田径首金
长沙少年破跳高纪录 为中国夺青奥会田径首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6 点击:

陈龙在本届青奥会夺冠,并创下新的赛会纪录。校方供图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结束了田径第一个奖牌争夺日的比赛。来自湖南师大附中的高一学生、还差一个月满16周岁的陈龙代表中国队在男子跳高比赛中不仅以2米22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新的青奥会纪录,为中国队拿到本次青奥会的田径第一金。

  青奥会是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简称,它是一项专为青年人举办的国际赛事,也是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青年人综合体育赛事。参赛选手年龄限制定为14岁至18岁,比赛项目大部分与奥运会相同,每四年举办一届。

  男子跳高比赛,陈龙从1米98的高度起跳,并在1米98、2米03、2米07、2米11、2米14、2米16的高度均一次性过竿。到2米18的高度时,陈龙前两次试跳失败,第三次才惊险过竿。随后陈龙放弃2米20高度,直接挑战2米22,这个高度他一次性过竿,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同时刷新了2014年青奥会男子跳高冠军创下的2米20的纪录。

  得知陈龙摘金的消息,湖南师大附中副校长陈迪勋十分高兴。他告诉记者,陈龙初中在湖南师大附中博才中学求学,从那时起他就关注了这个跳高少年,“在老师眼里,他是一个成绩好、表现好和悟性高的学生。”

  受到父亲的教育和影响,陈龙从小体育成绩出众,特别是跳高项目,他在14岁时就跳出了2米15的惊人成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