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五天查处人力资源经营违法违规案件24起
长沙五天查处人力资源经营违法违规案件24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20 点击:

执法人员要求通知企业负责人来现场接受调查。

湖南程兴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被责令关停。

执法人员现场对企业负责人做调查询问。

  10月18日上午,长沙市联合执法组在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其未取得行政许可即从事职业中介业务。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中介业务。

  “你们公司主要从事什么业务?”

  “为用人单位招聘员工,再按招聘人数从用人单位收取服务费。”

  “公司是否有职业中介许可证?”

  “没有办理。”

  “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行为,将依法予以关闭,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这是长沙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中的一幕。自10月15日长沙市举行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后,由人社牵头,发改、公安、工商组成的11个联合执法检查组立即进入“实战”阶段。

  10月18日上午,长沙市联合执法组在湖南嘉德唯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其未取得行政许可即从事职业中介业务。执法人员对企业负责人郑某提出了严肃批评,告知其应当取得相关许可审批后方可开展职业中介活动,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中介业务,并现场固定了该公司违法行为的证据。

  10月19日,联合执法组又赶赴长沙县,对长沙县联合执法小组在前期摸排中发现的未取得行政许可即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湖南程兴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采取联合行动,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当场予以关停。

  几天来,执法组马不停蹄深入到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以及相关企业,采取“看”( 查看证照,看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是否经过许可,是否无证照或超范围经营行为)、“问”( 调查问询,问经营者或劳动者公司是否存在以职业中介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坑骗求职者财物等违法行为)、“查”(查验财务凭证及相关台帐,看有无违规收取费用的行为)的方式,对被检查单位的人力资源服务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5天的执法检查,全市共检查1145家人力资源机构及相关单位,查处人力资源经营违法违规案件24起,现场责令改正14起,另有10起案件已进入立案程序,其中1家已关停,1家已下达行政处理(处罚)告知,有力打击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了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据长沙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反弹,下一步,在重点打击的基础上,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将对全市3600多家经营范围中包含人力资源服务内容的各类企业机构进行“拉网式”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曝光一批违法案件,进一步优化全市人力资源市场环境,并建立定期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