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面上运营网约车合格率不到5成 将加快不合格车辆、人员的清理
长沙市面上运营网约车合格率不到5成 将加快不合格车辆、人员的清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20 点击:

10月19日,以"依法合规,安全出行"为主题的长沙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网约企业峰会顺利举行。本次峰会上,长沙市交通局、长沙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长沙市网约租赁行业公司代表齐聚一堂,研究探讨促进长沙网络预约出租车行业合规、安全、健康发展等重要议题。

从2017年10月1日起,长沙市网约车新政正式实施,从事网约车需同时具备 " 网约车车辆营运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平台许可证 " 三证齐全,才能上路运营。目前,长沙已有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妙盛出行、长沙嘟嘟、斑马快跑、快客出行、万顺叫车、先导快线等 10 家合法的网约车平台运营公司,数十家具备一定规模的网约租赁行业公司。从近期有关部门的检查与摸底情况来看,长沙网约车的合规化比例还有待提高。

市交通局领导在会议上指出,在长运营网约车的平台企业虽然都已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但网约车运输证、网约车驾驶员证办理情况滞后,仍存在一系列安全隐患。各个平台与行业内企业,一是要认清自身存在的短板和缺陷,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二是深刻吸取教训,杜绝类似安全事件的发生,主动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督促在从事网约车行业的车辆与人员及时办理网约车运输证、网约车驾驶员证。四是加快不合规车辆、人员的清理进度,停止向不合规的网约车辆派单。

长沙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会长周新强介绍介绍,长沙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是长沙市民政局批准,于2016年10月21日依法成立的行业性社团组织,目前已经成立两周年。协会作为连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通过搭建资源信息平台、会员交流合作平台,致力于推动行业规范化、规模化、健康化和有序化的良性发展。

根据资料显示,2016年5月,长沙市城区共有经营范围为汽车租赁的企业 1800余家,而到了今年7月已发展为4900余家 ( 不含浏阳、宁乡 ) 。

网约车行业的崛起和发展急需从整个行业的高度规范管理。现阶段,每天在市面上运营的网约车有30000台左右,实际合规车辆大约12000台。协会成员中现有合规车辆9000台以上,占比80%左右。

周新强表示,在全行业企业的努力下,网约车这一新生的出行力量,将在安全防控上发生质的提升,行业运营标准化、服务贴心化、规章制度化,将为广大乘客带来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