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岳麓山今晨发现疑似白狐 全身湿透!景区已经救起
长沙岳麓山今晨发现疑似白狐 全身湿透!景区已经救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22 点击:

它全身湿透了,

哆哆嗦嗦的好可怜,

我马上拍了视频发到

“快乐麓山人的工作群里,

问怎么处置。

今日上午9时左右,岳麓山“Hi悦麓”负责人曾蓉刚停好车准备上班,发现山顶“Hi悦麓”大门口花坛边蜷缩着一坨白色的东西,“我走近看,确定不是猫猫狗狗,倒像是只白狐狸,它有点怕人,后腿走路不便,可能受伤了。”

△现场视频

很快,周边围观的游客越来越多,

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还有市民提出要抓回家驯养见状,

工作人员果断守在现场对其采取保护措施。

约5分钟后,

岳麓山保卫科李滨志科长和工作人员赶来现场,

将其救起。

这只伤病小动物究竟是不是白狐?记者咨询了长沙生态动物园相关专业人士。看过照片和相关视频后,长沙生态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科长张强确定这是北极狐(即白狐)。

张强说

长沙本土肯定是没有北极狐的,因北极狐观赏性质较强,不排除长沙有景区购买,然后在运输过程中逃脱的可能,也有可能是私人购买饲养,不小心走丢或者遗弃。因北极狐属于外来物种,有无注射相关疫苗不可知,而且北极狐对于生存环境标准要求较高,放生几乎无生存可能,建议景区尽快联系林业单位或省野生动物救护相关单位对其进行专业处置。

据了解

正统的白狐又称蓝狐、北极狐,身长达50~75厘米,比一般狐小,尾长25~30厘米,分布于北冰洋的沿岸地带及一些岛屿上的苔原地带,能在零下50℃的冰原上生活。记者查询发现,曾有多家媒体报道过人工驯养白狐走失、因病被遗弃的相关新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