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营造崇廉尚实浓厚氛围"
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营造崇廉尚实浓厚氛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2 点击:

  在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廉政文化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 “清风两袖来天地,明月一杯邀古今”的对联,广场的屏风上印着习近平总书记廉政语录,花园内环绕的是一个个古今廉政故事。院干部职工工作之余来这里小憩,感受一处清净清廉。

  近年来,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涵养、引领、教育、示范作用,挖掘资源优势,拓展宣传阵地,结合日常工作创新宣传方式,立体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让廉政文化融入干部职工生活,在全院营造崇廉尚实、干事创业廉洁浓厚氛围。

  深入“宣廉”,创“医者仁心 服务先锋”品牌。通过“进社区、送医药、送温暖”党员公益活动,“送精防知识、送治疗药品、送生活物资”结对扶贫服务等活动,开展“医者仁心 服务先锋”为主题的党建品牌创建,将医者无私、大爱为民的廉洁从医理念牢固树立在党员干部心中。挖掘廉政文化资源,院内道路两旁先后增设了廉政文化长廊、先锋桥,中心花园处建起了“清风亭”,明廉政警言、讲廉政故事、树先锋典型,全院廉政建设的氛围也愈发浓厚。

  多方“警廉”,明确政企合作纪律。召开主题为“学条例、明底线、守纪律”的廉政提醒教育会议,特邀14家主要合作单位、供货单位、基建单位代表参会,共同学习廉政纪律并签订诚信合作廉洁承诺书。通过警示教育、学习条例、签订承诺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与合作单位人员建立真诚互信、清白纯洁、良性互动的政(事)企工作关系,提高干部职工廉政廉医意识,形成廉洁自律、诚信服务的浓厚氛围。

  积极“倡廉”,树立廉洁从医导向。深入开展职业道德、纪律法治教育,落实《医务人员道德规范》《医务人员廉洁自律规定》。将不收红包、礼金、购物卡、吃请等规定纳入对各科室、各岗位人员的绩效考核指标中。每月对医德医风情况进行督查,对拒收病人红包情况进行核实奖励。据不完全统计,自2015年至今,全院共有医务人员263人次拒收病人家属红包。同时,对先进典型、获得上级奖励、拒收红包礼金、工作尽责等行为进行奖励通报,在全院形成倡导廉洁从医的导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