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男子多器官功能衰竭险丧命 都是因为这个病
长沙男子多器官功能衰竭险丧命 都是因为这个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7 点击:

入秋三分虚,进补正当时

不少市民会通过“贴秋膘”进补

殊不知贴秋膘的膳食

大多都高脂、高糖、高胆固醇

高脂、高糖、高胆固醇的食物,如果在短时间内大量进食,容易引发急性胰腺炎等消化系统疾病。
近一个月,长沙市中心医院就收治了70余例急性重症胰腺炎住院患者,其中大部分与饮食不当、盲目进补有关。

52岁的张先生经营着一家水果批发店,每天忙于打理生意,晚饭总是吃得很晚。他3年前体检时就被检查出血脂高,医生建议控制饮食、调整饮食结构。

可是,张先生认为自己体型偏瘦,不可能血脂高,没把医生的话放在心上。

今年入秋后,张先生开启了大鱼大肉的“贴秋膘”模式。两天前的晚上,张先生吃下一碗红烧猪脚后出现上腹部持续疼痛,被家人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经检查确诊为急性重症胰腺炎,收治到重症医学科紧急救治。

“入院时,患者胰腺颈部坏死、水肿,呼吸、循环等多器官功能衰竭,随时有生命危险。”长沙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邓湘辉介绍,入住重症医学科后,医护人员马上对张先生进行紧急抢救,经过血液滤过降低血液浓度、滤掉高血脂的物质,目前高血脂已经得到明显改善。

金属质感分割线

急性胰腺炎以急性上腹痛、恶心、呕吐和血胰酶增高等为特点,轻者以胰腺水肿为主,少数重者的胰腺出血坏死,常继发感染、腹膜炎和休克等,死亡率高达30%以上。

金属质感分割线

邓湘辉提醒,患有胆结石、胆囊炎等胆道基础疾病、以及血脂高的人群应尽量避免饮酒及过度进食高蛋白高胆固醇高热量、重口味的食物,以免造成急性重症胰腺炎。

胰腺炎缓解后,并非一劳永逸,很有可能还会复发,因此出院后应及时调整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饮食结构上多补充蔬菜、水果和薯类,饮食不可过量,另外坚持锻炼、控制体重、降低血脂对于预防胰腺炎复发也很重要。

如果大量饮酒或暴饮暴食后出现腹部疼痛,症状持续或疼痛放射至肩部和背部,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