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雨花区检察院对“5.5”特大涉黑案件依法提起公诉
长沙雨花区检察院对“5.5”特大涉黑案件依法提起公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5 点击:

  11月12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对“5.5”特大涉黑案件依法提起公诉。该案涉案人员多达五十余人,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等8项罪名,系长沙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首起涉黑大案。

  经审查查明,自2014年以来,以梁伦杰、王敏珏以及梁钜辉和苏胜为首的多个涉黑团伙分别网罗一批刑释及无业人员作为团伙成员,统一食宿,制定“行规”,购买作案工具,形成了较为稳定的成员和严密的组织。各团伙长期盘踞在长沙市从事“发卡招嫖”组织卖淫活动,非法获利高达数百万元,并多次通过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暴力犯罪以抢占地盘并维系非法利益。2017年下半年,各团伙为进一步巩固势力范围,打压竞争对手,又联合形成了以王敏珏等人为首的涉黑组织,对长沙市雨花区、天心区等地140余家酒店、宾馆“发卡招嫖”形成非法控制和垄断,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和社会秩序。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雨花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5.5”专案的起诉工作。抽调两级院6名员额检察官成立专案组提前介入,集中办案。准确把握扫黑除恶法律政策,坚持快审严审,不枉不纵,努力争取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